注册

亳州:男子被人强塞进车挟持 警方“追车大战”解救人质


来源:新安晚报

1月13日下午,河南商丘籍男子谢某江在亳州市某物流园内,被多名男子强行控制到一辆白色轿车里带走,惊动亳州及六安警方。霍邱县公安局接到六安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后,紧急调集多种警力实时追踪嫌疑车辆轨迹,同时指令特警应急备战,随时上路截击。

原标题:男子被人强塞进车挟持警方“追车大战”解救人质

1月13日下午,河南商丘籍男子谢某江在亳州市某物流园内,被多名男子强行控制到一辆白色轿车里带走,惊动亳州及六安警方。当晚,该车进入霍邱县城。为了解救被挟持人质,霍邱警方组织多警种联动,设卡截击疯狂奔逃的嫌疑车辆,连破胎器都准备好了。民警驾车追击,最终将嫌疑车辆合围逼停,打了个漂亮的截击战。

挟持男子被人强塞进车

1月13日下午1时许,一名河南省商丘籍男子谢某江在亳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某物流园内,突然被多名男子强行控制,塞进一辆白色轿车里,该车随即带着谢某江离开。事发突然,有群众随后报警。

亳州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查明轿车牌号为皖AC2**6,嫌疑人是在六安市霍邱县从事工程建筑生意的徐某基,双方可能存在经济纠纷。令人担心的是,人质有遭暴力侵害的可能。随后,亳州警方循线侦查,发现嫌疑人已驾车逃向六安,遂紧急发函要求六安警方协查徐某基及人质行踪,并组织对嫌疑车辆进行布控拦截。

截击警方城区设卡拦截

当晚8时许,嫌疑车辆即将驶入霍邱境内。霍邱县公安局接到六安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后,紧急调集多种警力实时追踪嫌疑车辆轨迹,同时指令特警应急备战,随时上路截击。

当晚9时许,嫌疑车辆沿310省道向霍邱县城关驶来。该局迅速出动20名特警,分三组先后在徽商大市场、南环路治安岗亭和大同路口备足警力,设卡拦截,并配备破胎器视情截击。27分钟后,嫌疑车辆快速闯过第一道卡点向北继续逃窜。3分钟后又冲过南环路卡点。

“因车内情况不明,我们的特警为保护车内人质安全,选择放弃使用破胎器,奋力驾车追击。”民警告诉记者。

“时间是当晚9时30分左右,当时在县城光明大道上,那辆白色轿车由南向北疯狂奔逃,多辆警车紧追其后,左右夹击。”民警说,因威慑于警车的夹击阵势,嫌疑车辆最终在大同路与光明大道交口处被合围逼停,驾车嫌疑男子被当场抓获。

救人宾馆里救出两人质

驾车男子正是霍邱县徐某基,然而车内仅其一人。人质在哪?

为尽快安全解救人质,该县公安局立即展开心理攻势,随后根据审讯结果,在该县城区某宾馆房间内,将被暴力挟持的两名人质谢某江、谢某付成功解救出来。

记者1月15日获悉,嫌疑人及人质均在当夜被移交亳州警方进一步审查。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