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排剧毒污水超准413倍 芜湖一企业老板因污染环境获刑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私设管道偷排未经处理的剧毒工业废水,所排工业废水中的剧毒氰化物超出国家标准413倍之多。同年12月,芜湖市环保局对胡某的小作坊进行检查,在对该作坊排污口污水抽取检测后发现其内所含氰化物超标413倍,属于严重污染环境。

原标题:私排污水剧毒氰化物超准413倍 企业老板因污染环境获刑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私设管道偷排未经处理的剧毒工业废水,所排工业废水中的剧毒氰化物超出国家标准413倍之多。芜湖市一小作坊老板胡某因为严重污染环境,被芜湖市三山区法院依法判刑,并处罚款。

2015年8月,胡某租赁三山区某公司厂房后私设作坊,承接电镀及喷塑等金属表面处理业务,其所产生的工业废水中含有大量氰化钠、氰化钾等有毒物质。在明知未采取相应的污水处理措施情况下,胡某私自设立暗管连接到污水管网,将工业废水直接排放至管网中。

同年12月,芜湖市环保局对胡某的小作坊进行检查,在对该作坊排污口污水抽取检测后发现其内所含氰化物超标413倍,属于严重污染环境。该数据后被安徽省环保厅予以认可,芜湖市环保局当即对胡某作坊予以关停、处罚。

芜湖市三山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胡某违反国家规定,私设暗管,排放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胡某被查获后立即将作坊停工,生产设备全部拆除、人员全部离开,并配合环保部门进行整改,在侦查阶段即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因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损失扩大,依法酌情从轻处罚,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宣告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千元。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