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7安徽“两会”| 国家发改委已经重启合肥国家级滨湖新区的审批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先进制造业发展‘一号工程’——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落地。今年,合肥市将在18个国家级新区管理体制队伍研究的基础上,开展管理体制架构、空间战略规划、重大项目布局等前期工作。

凤凰安徽“两会”直播

凤凰安徽“两会”特别策划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已经重启合肥国家级滨湖新区的审批

据安徽商报报道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先进制造业发展‘一号工程’——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落地。”在昨日举行的合肥团分组审议会中,省人大代表、合肥市市长凌云详细介绍了该项目: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计划落户合肥经开区,投资50亿元,投产5年内有望生产35万辆纯电动汽车。

凌云介绍,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中,建设投资是29.5亿元,将新建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研发中心,公用动力及办公设施,形成双班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该项目预计今年5月开工建设,2018年11月试生产,2023年达产。自投产之日起5年内累计生产纯电动车35万辆。“目前相关材料已报国家发改委。”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今年合肥乃至全省的科技创新“一号工程”,凌云提请省委省政府给予支持,帮助合肥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推动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中心等落户合肥建设。省市共同先行支持开展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室装置,合肥先进光源等预研工作。

同时,希望省里能协调国家有关部委将原合肥电子中心、离子医院中心、分布式智慧能源集成创新中心等平台,列入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创新中心。将合肥有关重大创新平台项目列入安徽省“三重一创”、科技专项等重点支持范围。 会上,凌云还介绍,国家发改委已经重启合肥国家级滨湖新区的审批。今年,合肥市将在18个国家级新区管理体制队伍研究的基础上,开展管理体制架构、空间战略规划、重大项目布局等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