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7安徽“两会”| 李国英参加宿州代表团审议


来源:中安在线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国英指出,过去一年,皖北地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势头良好,为全省大局做出了重要贡献。要加强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坚持规划引领,搞好资本对接,突出抓好交通运输、水资源保障、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建管模式,加快改善皖北发展条件,显著提升皖北发展能力。

凤凰安徽“两会”直播

 

凤凰安徽“两会”特别策划

原标题:李国英参加宿州代表团审议

李国英在参加宿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推动皖北加快发展

1月17日下午,代省长李国英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宿州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深化和落实支持皖北发展政策,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着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快把皖北打造成为全省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副省长张曙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突出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注重全省各区域整体联动发展,体现对发展相对滞后区域的支持倾斜,必将凝聚起全省各地竞相发展的强大力量。围绕《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大家在加快农业产业化、推动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打好脱贫攻坚战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国英指出,过去一年,皖北地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势头良好,为全省大局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全省区域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皖北的比较优势进一步显现,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前景广阔。宿州是皖北比较有代表性的市,要认清优势、发挥优势,找准短板、补齐短板,闯出一条彰显时代特色、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新路子。

李国英强调,要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把农民“钱袋子”鼓起来作为发展重要目标,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发展适合农民就业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积极推进“三权分置”改革和“三变”改革,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要进一步加强民生事业发展,着力补齐医疗、教育、就业、养老等领域的短板,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服务领域,努力解决公共产品供给不足问题。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精准”,突出产业扶贫,强化健康扶贫,完善兜底扶贫,推动“三变”改革试点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扶贫模式,增强内生动力,确保稳定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为重点,加大对龙头企业支持力度,建立和完善农民进入农业产业化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进程,建立秸秆收储运体系,打造以秸秆为原料的现代环保产业。要加强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坚持规划引领,搞好资本对接,突出抓好交通运输、水资源保障、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建管模式,加快改善皖北发展条件,显著提升皖北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