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好大妈!二胡队挚友不幸患癌她一直陪伴悉心照顾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琴瑟和鸣、鼓瑟吹笙。”  石秀华在二胡队里有个十分要好的朋友方丽翠,后来不幸患了癌症。”  如今,石秀华学习拉二胡,老伴董涤城就学习写字和吹箫,女儿和女婿上班,孙女上学。

原标题:合肥好大妈!二胡队挚友不幸患癌她一直陪伴悉心照顾

石秀华在纳凉晚会上拉二胡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琴瑟和鸣、鼓瑟吹笙。大约从七八年前,每年的3月至10月中旬,石秀华都要和“老伙伴”们一起,在蒙城路桥吹拉弹唱,自娱自乐的同时也为周边群众和路人带去欢乐。

昨天,在庐阳区双岗街道首届好家风的评选中,“尚德”的石秀华一家成为5个好家风家庭之一。“我和社区的老年朋友组成了演奏队,叫蒙城路桥纳凉晚会,我是拉二胡的。”石秀华说,每次去桥上,老伴都会骑着车,带着她和大包小包的演奏器材,风雨无阻,“我们给路人拉二胡伴奏,路人也会在下雨天的时候撑伞,在天热的时候扇风,所以我们再辛苦也都坚持着。”

石秀华在二胡队里有个十分要好的朋友方丽翠,后来不幸患了癌症。前年病发住院后,石秀华一直照顾她,顶着高温送菜送饭。方丽翠在人世的最后十天,石秀华一直伴随在她身边,每天帮她洗澡,给她喂饭、穿衣。“她很依赖我,我每次去她都拽着我的手舍不得我走,她说怕我一走就再也看不见我了。”方丽翠离世前将自己最心爱的二胡给了石秀华,“一要还我的人情,也请我好好替她保管二胡。”

如今,石秀华学习拉二胡,老伴董涤城就学习写字和吹箫,女儿和女婿上班,孙女上学。空闲时,一家人一起吹拉弹唱,其乐融融。昨天的评选表彰现场,另外获得好家风的4组家庭关键字分别是:和乐、知书、忠诚、实诚。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