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7安徽“两会”丨省政协委员王亚林:外地车辆在合肥二环内限时限行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合肥经济飞跃发展的同时,交通拥堵的问题也日益显现。限行时段设计为工作日早高峰时段(7:00~9:00)、工作日晚高峰时段(17:00-19:30);限行区域:外省车辆禁止在二环以内行驶:外地车辆禁止在一环以内行驶。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王亚林:外地车辆在合肥市二环内“限时限行”

凤凰安徽“两会”直播

凤凰安徽“两会”特别策划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合肥经济飞跃发展的同时,交通拥堵的问题也日益显现。”省政协委员王亚林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给出提案建议改善城市内部交通、采取异地车辆“限时限行”的办法。

他分享了一组数据:2015年11月,新华滴滴“互联网+”出行指数(X-DTI)发布,合肥“宜行”综合指数为67.2,排名全国17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线城市的平均分为78.6,二线城市为66.6,三线城市为55.3。合肥的综合指数为67.2分与二线城市基本持平。“为了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宜行’综合指数前列北京、上海、深圳,均实行了‘异地限行’政策。”

王亚林又给出了一组数据:根据合肥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的统计数据,截至2016年12月10日,合肥市区机动车保有量为111.09万辆,同比增长19.96%,保有量是2010年的3倍多;安徽交通信息服务网发布2016年12月19日到12月25日一周数据显示,合肥市路网全天的周平均速度是33.83㎞/h,平均拥堵时间94.75分钟。“据日常出行的经验,在二环以外的交通基本比较通畅,拥堵基本是从进入二环开始;二环以内拥堵级别在‘中度拥堵’之上,一环以内更是如此。”为此,王亚林建议根据合肥市本身特点,并借鉴国内外的经验,实行二环内“限时限行”政策。

限行时段设计为工作日早高峰时段(7:00~9:00)、工作日晚高峰时段(17:00-19:30);限行区域:外省车辆禁止在二环以内行驶:外地车辆禁止在一环以内行驶。相关的配套措施也要跟上,比如外地车辆特殊原因进入限行区域需要办理通行证,鼓励“停车换乘”,在二环外加大停车场建设的投入等。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