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生累倒有人点赞有人忧 遇疑难复杂手术必须得上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医生手术累倒躺地上打点滴图片引争议当事医生表示遇疑难复杂手术必须得上“平时也很注意休息,但当出现疑难、复杂、跨科室的大手术时,其他医生应付不了,作为专家,必须得自己上,这也是一名外

原标题:医生手术累倒躺地上打点滴图片引争议当事医生表示遇疑难复杂手术必须得上

芜湖主治医生连续40个小时工作累倒在手术室

手术险晕倒躺地上打点滴(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平时也很注意休息,但当出现疑难、复杂、跨科室的大手术时,其他医生应付不了,作为专家,必须得自己上,这也是一名外科主任的工作职责所在。 ”

——梁明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日前,芜湖一医院医生手术中险晕倒,躺地上打点滴的图片,在微博中广为流传,不少人为医生的敬业行为点赞,也有人质疑医生自己休息不好,体力跟不上,能做好手术吗?记者联系上图片中躺地上打点滴的当事医生——芜湖市中医医院外一科主任梁明,他称,遇到疑难、复杂手术,为了保障患者手术安全,他作为正高级专家教授,必须自己上阵,这也是一名外科主任的工作职责。

医生累倒有人点赞有人忧

在微博中流传的这张照片里,一间宽敞明亮的手术室里,几名身着手术服的医护人员围着一名躺在手术台上的患者,正在忙碌着,照片右下角,一名头戴手术帽全副武装的中年男子,侧躺在冰冷的手术室地面上,正在接受输液,看起来神情倦怠。他边上,一名男医护人员一手托着他的头,一手张开似乎在嘱咐其他人员什么。 这张反映了手术室一线的照片在网络上引发了大量关注,大多数微博网友看到后,都纷纷给这位累瘫倒的医生点赞,呼吁“医生是非常值得尊敬的职业,希望患者群体对他们能多一份理解。”但也有少数网友在点赞同时,发出“理性的质疑”,认为医生必须首先保证好自己的休息,精力充沛才能顺利完成复杂手术。

遇疑难复杂手术必须得上

记者联系上当事医生——芜湖市中医医院外一科主任梁明。梁主任告诉记者,这张照片应该是手术室其他人拍的,时间是1月13日0点10分左右。据他介绍,1月12日下午2点,他刚下了两台复杂的大手术,立马乘车赶到铜陵市出差,晚上8点回来,9点多到家,“刚进门,妇产科那边打电话让我赶紧到医院,说一个52岁的女性患者,妇产科手术后突然急性大出血,查不出原因。遇疑难复杂手术必须得上。”这种情况下梁明再累都要赶回医院,会同妇产科专家进行抢救。

“晚上10点到的医院。当时患者大出血达3000多毫升,血压很低,危在旦夕。”梁明告诉记者,他上了手术台后很快查明大出血是患者的自发性脾脏破裂造成的,“止血手术一直做到1月13日0点多,血止住了,也就意味着患者的命保住了。”梁明称,这时人一放松立马觉得头晕眼花冒冷汗,“我就感紧走到手术室边上,刚过去人就瘫倒了。”梁明知道自己的不适是长时间劳累造成的低血糖,遂躺在地上挂了一瓶生理葡萄糖,打完点滴精神恢复了不少,又回到手术台,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做完术后工作,一直忙活到清晨5点多,才回到办公室躺下休息。 13日凌晨0点多,患者出血止住后,妇产科主任汪洋也虚脱倒地。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