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7安徽“两会”| 安徽去年14名厅级以上干部获刑


来源:新华网

2016年,安徽省高院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在全国率先出台贪污受贿案件量刑意见,审结案件1961件,判处罪犯2640人,包括原厅级以上干部14人。张坚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省高院严惩贪污贿赂犯罪,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凤凰安徽“两会”直播

凤凰安徽“两会”特别策划

安徽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去年14名厅级以上干部获刑

张坚在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新华网张峭春摄

新华网合肥1月19日电19日上午,安徽省高院院长张坚在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安徽省高院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在全国率先出台贪污受贿案件量刑意见,审结案件1961件,判处罪犯2640人,包括原厅级以上干部14人。依法审理福建省原副省长徐刚和张苏洲、方西屏等一批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张坚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省高院严惩贪污贿赂犯罪,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依法审理了福建省原副省长徐刚和张苏洲、方西屏、曹勇、江山、胡学凡、李学文、阚相华等一批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审结贪污征地补偿款、农资补贴等犯罪案件109件169人,童刚贪污、职务侵占案入选中央纪委“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十起典型案例。同时,加大对行贿犯罪的惩处力度,判处罪犯400人,对1051名罪犯处以罚金、没收财产。

此外,省高院还严格规范减刑,假释工作。从严控制职务犯罪、金融犯罪,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罪犯减刑、假释,对76名罪犯裁定不予减刑假释。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证据裁判等法律原则,对17名公诉案件被告人和30名自诉案件被告人依法宣告无罪。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