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蒋昌盛受贿870万一审获刑11年半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1月17日,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宿州市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蒋昌盛受贿一案公开宣判。蒋昌盛在1994年至2014年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共折合人民币870余万元,其中索贿人民币70余万元,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原标题:宿州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蒋昌盛受贿870万一审获刑11年半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1月17日,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宿州市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蒋昌盛受贿一案公开宣判。蒋昌盛在1994年至2014年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共折合人民币870余万元,其中索贿人民币70余万元,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经审理查明,1999年至2014年,被告人蒋昌盛利用担任淮南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淮南市凤台县委副书记、毛集实验区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潘集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淮南市市委常委等职务上的便利,为51人在承揽工程、职务升迁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亲属收受、索取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约8720935.59元(人民币8166455元、美元8.4万元、港币2万元),其中索贿人民币70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蒋昌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接受他人请托,在承揽工程、职务升迁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收受或者明知并认可其家庭成员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约8720935.59元,数额特别巨大,其中向他人索取财物共计人民币70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判决被告人蒋昌盛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六十万元。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