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伙租豪车专门碰瓷酒驾司机 6个月讹近百万终被一锅端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在饭店门口安排人“巡逻”,看到有人喝了酒开车离开,就立即驾驶租来的豪车尾随其后,伺机制造车祸,然后借机向对方索要赔偿。警方提醒,目前多数受害人没有报案,提醒大家不要酒驾,酒驾会得到警方制裁,得不偿失,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原标题:团伙租豪车专门碰瓷酒驾司机6个月讹近百万终被一锅端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在饭店门口安排人“巡逻”,看到有人喝了酒开车离开,就立即驾驶租来的豪车尾随其后,伺机制造车祸,然后借机向对方索要赔偿。 1月19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近日一个碰瓷团伙被一网打尽,但目前多数受害人没有报案。

报警酒驾遇车祸遭索赔8000元

去年12月12日凌晨,张先生在合肥宁国路上某烧烤店吃完饭,抱着侥幸心理打算酒后开车回家。结果当其行驶至水阳江路与徽州大道交口时,一辆捷豹车突然从后面撞了上来。事故发生后,捷豹车中下来两个人,拉着张先生讨要说法。

由于喝了酒,张先生也不敢报警,询问能否私了。没想到对方看准其“弱点”,张口就要两万元,并表示如果不同意就让警察来处理。一番讨价还价后,张先生无奈之下给了对方8000元,对方这才让他离开。 等到次日张先生检查自己的车时,发现其实碰撞部位受损并不严重,联想到前晚那两个人的举动,他感觉自己可能遇到碰瓷了,于是前往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破案豪车往返六安合肥作案

一开始民警怀疑张先生是不是多虑了,然而经过梳理宁国路附近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虽然没有别的受害人报案,但是上述那辆捷豹车几乎每晚都会在宁国路附近出现,“经过核实,这辆车的号牌是假的,于是觉得它嫌疑很大。”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民警发现这辆捷豹车每天频繁往返于六安和合肥之间,晚上七八点过来,次日凌晨三点离开,于是判断驾驶员应该是六安人,最终锁定了驾驶员为车某,同时几名在宁国路饭店“盯梢”的人员也被锁定。 1月10日,警方将车某等5人抓获,嫌疑人对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无奈多数受害人选择“认了”

经查,该团伙以六安人车某为首,他无意间获悉宁国路附近深夜不时有人酒驾发生事故,却都不敢报警,都是私了,于是从中发现“商机”,纠集了3名曾经在饭店引导车辆的人员蹲点守候,自己和另外一名同伙接到他们发来的讯息后,便驾驶租来的捷豹轿车一路尾随,寻机撞车碰瓷。

据车某等人交代,他们利用酒驾司机不敢报警的心理,从去年7月开始,累计作案百余起,所得近百万元。目前,车某等5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依法刑拘。 警方提醒,目前多数受害人没有报案,提醒大家不要酒驾,酒驾会得到警方制裁,得不偿失,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