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2017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出炉 满分提至55分


来源:人民网

合肥市2017中考体育考试实施方案正式出炉,考试时间初步定在今年4月中下旬,满分值由去年的50分提至今年的55分。

原标题:合肥2017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出炉 满分提至55分

2月9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合肥市2017中考体育考试实施方案正式出炉,考试时间初步定在今年4月中下旬,满分值由去年的50分提至今年的55分。

根据要求,今年合肥中考体育考试男女生将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满分为55分。其中,必考项目1项分值25分,选考项目2项分值共30分,最终成绩计入考生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

合肥市市区2017届初中毕业生、2017年在合肥市市区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院校的应历届初中毕业生均需要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

在考试项目设置上,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选考项目包括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掷实心球、跳绳、篮球运球、足球多向绕杆跑等8个项目。

根据实施方案,因肢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经审核批准免考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按满分计入中考总分。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按中考体育总分的70%计入中考总分。另外,因伤、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暂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

[责任编辑:成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