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有十岁熊孩子玩游戏花万元买装备?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2月初,合肥的王华(化名)意外发现,自己银行账户莫名少了一万多元钱。银行打印的账单显示,过年时间其手机几乎每天都通过快捷支付买“装备”,尤其从1月26日至2月1日这段时间,最高的一笔消费居然达1900多元。

原标题:熊孩子玩游戏花万元买装备?

2月初,合肥的王华(化名)意外发现,自己银行账户莫名少了一万多元钱。而银行流水显示,过年的半个月时间,其账户天天给腾讯财的付通游戏账户充值,最高的两笔高达1900多元。王华这才反应过来,肯定是儿子用手机玩游戏时将这些钱用来买“装备”了。而作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10岁孩子的消费是否无效?

[事件]孩子玩游戏半月消费一万多?

王华的儿子今年10岁,上小学四年级。过年期间,孩子经常拿她的手机玩一款叫“天天爱消除”的游戏,王华对此也没多在意。年后,王华去银行取钱时发现,她银行账户莫名其妙少了一万多块钱,而银行流水显示,过年半个月时间,其账户天天给腾讯财的付通游戏账户充值,消费总额正好是一万多元。

银行打印的账单显示,过年时间其手机几乎每天都通过快捷支付买“装备”,尤其从1月26日至2月1日这段时间,最高的一笔消费居然达1900多元。而对于母亲的责问,孩子吓得不知所措,哭诉称自己根本不知玩游戏还要花钱,尤其需要这么多钱。

[商家]家长需提供证明确认是孩子所为

腾讯互动娱乐部公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经了解,王华本人也是他们游戏用户,所以仅凭目前的情况,他们无法判断其中一笔消费或登录,一定是未成年孩子所为。游戏公司的客服也在跟王华沟通,希望他们能提供进一步的信息,比如孩子玩游戏视频等相关证据确认此事。昨日,记者从王华处了解,腾讯公司目前还在跟他们协商退款事宜。

律师说法

若是孩子所为家长有权要求退费

安徽庐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亚表示,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此事若属实,孩子未经父母同意,将10000多元钱充值,购买游戏装备,目的为非生活学习必需的网络游戏,他们的行为都应当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家长有权要求商家予以退费。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