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宣高速路上交警开道逆行?只为赢45分钟救命时间


来源:中安在线

如果芜湖120急救中心救护车正常从芜宣高速主线收费站安全到达故障救护车旁,就必须行驶到30公里外的湾址收费站再掉头行驶27公里才能到达。接到求助后,该大队大队长刘瑞荣二话没说迅速调度路面巡逻警车赶往故障救护车地点,设置好警戒标志,确保救护车在高速公路上安全。

原标题:高速路上“特殊逆行”赢45分钟救命时间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2月23日下午,芜宣高速上有人开车逆行,还是高速交警“开的道”!

当日下午15点30分左右,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接到市120急救中心求助称,一辆宣城市广德县号牌为皖PWS120的120救护车沿G50沪渝高速公路运送一名肠道出血重病患者来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芜湖)抢救,当救护车急驶到离芜湖主线收费站不到3公里处时,车辆突发故障滞留在高速应急车道里,急需芜湖120急救中心派救护车上高速公路转接病人。

如果芜湖120急救中心救护车正常从芜宣高速主线收费站安全到达故障救护车旁,就必须行驶到30公里外的湾址收费站再掉头行驶27公里才能到达。这样一来一回,还要多耽误50分钟才能接到重症患者。眼看故障车上病人病情有逐渐加重趋势,120救护人员遂向高速交警报警求助,请求高速交警护航,能否从主线收费站出口进入高速公路,反道从应急车道到达救援现场抢救病人。

接到求助后,该大队大队长刘瑞荣二话没说迅速调度路面巡逻警车赶往故障救护车地点,设置好警戒标志,确保救护车在高速公路上安全。同时,立即与前来救援的芜湖120急救中心救护车进行对接,并协调芜宣主线收费站工作人员让前来接应的救护车从收费站出口进入高速公路,再沿应急车道反向行驶到达救援现场救人。“最终,3公里的路程我们只花了不到5分钟就到达了救援现场,为患者多赢得了45分钟抢救时间。”一位现场参与救援的女护士说,由于措施得当,抢救及时,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