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官方版共享单车将登场 计划今年投放2万辆


来源:安徽网

据了解,合肥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将采取统一规划,拟建设约2300个网点。2018 年,项目二期工程完成新建700 个服务网点,投放2.5 万辆自行车;2019 年,项目三期工程完成新建1000 个服务网点,投放3.5万辆自行车。

原标题:合肥官方版共享单车将登场计划今年投放2万辆

据了解,合肥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将采取统一规划,拟建设约2300个网点。项目概算达53000万元,将投放8万辆自行车,建设周期约为3 年,从今年起分三期完成(如发生变动,以最终政府批文确定的规划为准)。其中,项目一期工程包含新建60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投入2 万辆自行车。从签订合同之日起,一个月之内完成200 个服务网点的建设并投入6000 辆自行车运营,次月按照200 个服务网点建设并投入运营,以此类推直至完成一期工程建设。2018 年,项目二期工程完成新建700 个服务网点,投放2.5 万辆自行车;2019 年,项目三期工程完成新建1000 个服务网点,投放3.5万辆自行车。

招标需求显示,该项目将同时建设管理系统,包括租用管理系统、智能调度管理系统、IC 卡管理系统、维保管理平台、用户手机客户端、员工手机客户端等。所有网点将实现通借通还,有桩和无桩站点通租通还。在安防方面,将在自行车站点前端架设设备进行视频存储,后台实现24小时监控。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既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也可以通过一卡通刷卡的方式租车还车。用户手机客户端将可实时显示服务网点位置、可借车辆、可还车位等信息,并实现路线导航。市民完成实名认证并手机支付保证金,即可办理租车;扫描自行车止锁器上二维码,即可成功租车;通过手机支付租车超时费用,即可完成还车。同时,市民还可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余额查询、押金即时退还、在线充值等。

此外,系统还将支持合肥一卡通租车还车。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