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定远女子过年拼车身亡 家人十年拿不到赔偿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2006年1月,29岁的定远女子阿兰,从深圳与两人拼车回家过年。根据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显示,阿兰家人应得死亡赔偿金总额为41余元,按主次责任,钟某的法定继承人应负担总额的80%,即32万多。

原标题:女子过年拼车身亡家人十年拿不到赔偿

据安徽商报报道,2006年1月,29岁的定远女子阿兰,从深圳与两人拼车回家过年。但就在19日清晨,当车辆行至粤赣高速河源段时,与一辆大货车相撞,车上驾驶员与三名乘客全部遇难。当地交警部门认定轿车驾驶员钟某因超速未保持安全距离,对事故负主要责任,次年4月,当地法院也对此案进行判决。但是十年过去了,三名遇难乘客中只有一人的家属拿到了赔偿款,其余两名死者家人却未能拿到赔偿款。

根据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显示,阿兰家人应得死亡赔偿金总额为41余万元,按主次责任,钟某的法定继承人应负担总额的80%,即32万多。据阿兰的家人介绍,钟某身亡后留下的遗产有位于深圳住房一套,被法院扣除拍卖后,余款赔付给先行下达判决书的同一车乘客死者戴某的妻子,大货车也变卖了,此笔款项和车辆的第三者责任险10万元都赔付给了戴某爱人。但另外两名遇难者的家人至今没能拿到赔偿款。据了解,阿兰父亲还在2013年12月3日再次赴源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却无果而返,终于2015年抱恨离世。但时至今日,他们还是没能拿到赔偿款。

据河源市源城区法院回复称,这起特大交通事故共引起4个民事案件。其中,戴某家属是最早诉讼立案、作出判决及执行立案,所以执行过程中所获取的财产均依法给付了戴某家属。目前,本案仍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不定期对该案被执行人进行财产调查。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