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里Wifi不给力到底啥原因?记者实验玻璃瓶竟影响网速


来源:中安在线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无线网络几乎普及到每个家庭,有了WI-FI,上网和通讯变得既快速又便捷。将易拉罐划开后剪成一个扇形的形状,再把易拉罐套在路由器的天线上,将手机放在路由器旁边进行测试。

原标题:家里WI-FI不给力到底啥原因? 记者实验玻璃瓶竟影响网速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无线网络几乎普及到每个家庭,有了WI-FI,上网和通讯变得既快速又便捷。但是开通WI-FI也要面对许多烦恼,比如网速慢、经常断网,就连抢红包都比别人慢半拍。那么,究竟什么原因会阻碍网速,又有什么秘诀可以让WI-FI加速?昨日,安徽商报记者分别进行了四组实验,针对玻璃器干扰和巧用易拉罐提高网速进行验证,实验结果证明,路由器周围放玻璃瓶或者将其放在电器旁边确实影响网速,只是差别并不明显。

路由器上套易拉罐能否增强信号

[实验过程]

首先在手机上下载一款WI-FI测试软件,并选择一个相当于24M的宽带进行实验。在路由器周围没有任何障碍物的前提下,手机下载速度显示为2.34MB/S,相当于24M,网速流畅。

将易拉罐划开后剪成一个扇形的形状,再把易拉罐套在路由器的天线上,将手机放在路由器旁边进行测试。

经过测试,宽带平均下载速度为2.45MB/S,相当于25M宽带,适合浏览视频。

[实验结果]信号略有增强

专家分析

准确对上信号源才会增强信号

中国科技大学网络中心副主任张焕杰解释说,类似“锅盖天线”的原理确实存在,但在信号比较虚弱的情况下才有明显效果。另外,对易拉罐的形状也有很高的要求,比如被改装成扇形形状的易拉罐能否准确对上信号源,如果能够恰巧对准信号点,就可以反射无线电波,增强信号接收,反之效果还会减弱。

路由器旁放玻璃器皿是否影响网速

[实验过程]

记者准备了五个不同形状的玻璃器皿,利用软件多次对网速进行测试。结果显示,置身在玻璃器皿中的路由器平均下载速度为1.77MB/S,相当于18M宽带。接下来,记者又将路由器放置在一台正在运转的电烤箱旁边,两分钟后,使用同一款测试软件进行测试。结果同样显示下降,平均网速为2.18MB/S,相当于22M宽带。

[实验结果]网速有所下降

专家分析

电器其实对网速的干扰并不大

中国科技大学网络中心副主任张焕杰分析说,电磁炉等电器其实对网速的干扰并不大,实验检测结果也显示下降并不明显。 “我此前也做过类似的实验,使用一台2.4G的无绳电话对无线网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影响很大。 ”张焕杰认为,试验中出现的网速下降,可能是电器本身形成的物品隔断造成的。

用墙壁隔离路由器网速是否受影响

[实验过程]

把路由器放在客厅,在隔壁两个房间内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第一个房间的下载速度为77KB/S,相当于1M的宽带。第二个房间下载速度为744KB/S,相当于8M宽带。

[实验结果]速度明显下降-专家分析

邻里之间会存在无线网信号干扰

张焕杰介绍说,由于很多家庭都装有无线网,邻里之间也会存在信号干扰。 “建议在连接无线网时,下载一个WI-FI分析仪,可以检测出WI-FI的信号渠道,用户在连接网络时挑选另外一个频道,就可以让网速更快。 ”此外,路由器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进行维护,比如,最好将路由器放置在空旷的位置,不要在旁边堆放杂物。 “如果外出期间,最好关闭路由器,运行时间久也会导致网速下降。 ”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