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酒店旋转门‘咬住’两岁男童”追踪: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中安在线

黄智慧是当时参与救援的人员之一,她是来安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而之前做了20多年的儿科医生。黄智慧说,起初她检查发现男童的呼吸已暂停,经过他们大约1分钟的抢救,男童呼吸才逐渐缓过来。

原标题:“酒店旋转门‘咬住’两岁男童”追踪:已脱离生命危险

2月25日下午,合肥市郎溪路与长江东路交口附近一酒店内,一名年幼儿童被夹在了酒店门口的旋转门内无法动弹,等到旋转门被转开时,儿童已经神志不清,昏倒在地,男童出现呼吸暂停的情况,所幸酒店内有顾客站了出来,说自己是医务人员,随后对男童展开急救(昨日报道)。昨日,记者从医院获悉,男童经过治疗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男童脱离生命危险醒过来

昨日上午,在安徽省儿童医院PICU的病房内,2岁多的男童已经醒了过来,他在母亲陪伴下,正在看着动画片,情况较之前已经有好转。据了解,男童经过治疗已经转至了PICU的过渡病房内。据医生介绍,通过检查发现男童被挤压的地方位于胸廓上部,好在当时酒店内有好心人为他进行了相应的急救措施,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聚会的一群医生救了孩子

据此事的目击者介绍,被夹男童脱困后,被大人一把从地面上抱起,放到了酒店大厅的沙发上。男童一直没有意识,脸色也变了,情况不容乐观。就在情况危急之时,酒店内有顾客站了出来,称其是医务人员,随后对这名孩子实施抢救。昨日记者找到了当时的好心人,好心人不止一个,而是一群,他们都是从医很久的“老医生”。

黄智慧是当时参与救援的人员之一,她是来安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而之前做了20多年的儿科医生。据其介绍,她是芜湖市中医学校(现为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87届的学生。“我们班级打算今年4月份在合肥举行毕业30年庆。”黄智慧称,事发当天中午,他们共有五六名班庆筹备组的同学在酒店5楼的包厢吃饭,商量班庆的事情。

生死一分钟

黄智慧回忆称,当时听到酒店旋转门的位置比较吵闹,转眼望去看到一名男子抱着孩子,“当时男童整个面部都是青紫的,没有一点反应,抱着他的男子也急坏了,不知道怎么办。”“我们都是医生,让我们来。”黄智慧和怀宁县公岭中心卫生院的査叔龙医生一起,让孩子躺在茶几上,对其进行了抢救。黄智慧说,起初她检查发现男童的呼吸已暂停,经过他们大约1分钟的抢救,男童呼吸才逐渐缓过来。

[讲述] 孩子救过来就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昨日,在听到男童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后,黄智慧也松了一口气,“孩子救过来就好,真是万幸。 ”对于酒店和男童父母在寻找好心人想表示感谢之事,黄智慧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因为我们都是医生。 ”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