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儿童腹泻增多 专家提醒草莓现摘现吃当心诺如病毒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春暖花开,草莓上市,蛰伏了一个冬天,趁周末家长都带孩子去果园采摘草莓。记者从安徽省儿童医院获悉,近日,不少孩子却因为“草莓腹泻”而入院,该院消化科专家介绍,虽是吃草莓后入院,罪魁祸首是诺如病毒。

原标题:草莓现摘现吃当心诺如病毒

春暖花开,草莓上市,蛰伏了一个冬天,趁周末家长都带孩子去果园采摘草莓。记者从安徽省儿童医院获悉,近日,不少孩子却因为“草莓腹泻”而入院,该院消化科专家介绍,虽是吃草莓后入院,罪魁祸首是诺如病毒。 “草莓等伏地生长的水果、蔬菜最容易因粪便施肥或污水灌溉而被诺如病毒污染。 ”专家提醒,每年的11月到次年4月是诺如病毒的高发季,吃草莓没问题,但“现摘现吃”的确要不得。需要彻底清洗,以减少附着在上面的病毒。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