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蒋厚琳:安徽去年处理“蝇官”8605人


来源:中安在线

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各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办大案要案的同时,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处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

2017全国两会专题| 大国之巅看江淮舞动

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各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办大案要案的同时,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处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纪检监察厅副厅长蒋厚琳在分组会上发言表示,去年一年全省共查处“蝇官”腐败问题共7528起,处理860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68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29人。

谈及近几年来的反腐力度,作为一名从事行政监察工作的代表,蒋厚琳感受颇深。党的十八大以来,始终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持查处领导干部的腐败问题、违纪违法案件,同时也高度重视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去年,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对2015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信访举报线索进行了全面梳理,重点聚焦扶贫领域、集体资产管理、征地拆迁、民生惠农、基层执法等方面,由省纪委监察厅牵头,开展两轮重点督办,每批在16个市选一个县作为重点督办的地区。同时要求各市、县分别筛选重点线索,作为当地纪检部门重点督办案件。

蒋厚琳说,去年省纪检监察厅重点督办了320件重点问题线索,市县乡督办了4250件问题线索,一年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腐败问题共7528起。在查处的同时,加大了通报曝光的力度,省里分了12个批次,对65起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近在眼前”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看得最清楚,感受最深切。蒋厚琳说,在重点督办当中,监察机关把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作为重点督办内容,去年查处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909起,给予党政纪处分980人,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发生在基层的腐败是微腐败,以村官居多,包括基层站所工作人员,大多数查处的案例中,涉及的金额都不大,但是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党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认同。蒋厚琳表示,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大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尤其把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查处作为工作重点,增强人民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获得感。(本网特派记者黄娜娜汪乔)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