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姚民和:鼓励带薪休假与春节长假相结合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全国人大代表、绩溪县临溪镇临溪村党总支书记姚民和建议,国家旅游局已经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国家鼓励支持的配套工作要跟进。建议在假日安排上因地制宜,比如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推行“2天半周末”、延长春节假,或者鼓励春节与带薪休假相结合等方式。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姚民和建议:鼓励带薪休假与春节长假相结合

2017全国两会专题| 大国之巅看江淮舞动

据安徽商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绩溪县临溪镇临溪村党总支书记姚民和建议,国家旅游局已经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国家鼓励支持的配套工作要跟进。建议在假日安排上因地制宜,比如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推行“2天半周末”、延长春节假,或者鼓励春节与带薪休假相结合等方式。

姚民和建议,国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工作时间,比如,使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时间相结合,实现周末小短假。完善落实带薪休假的相关细则,提高违法者的违法成本,严格追究不执行带薪休假制度用人单位的违法责任,破解“落实难”尴尬。对于延长春节假期并错时安排休假的呼吁,姚民和表示赞成,“可以适当压缩其他假日,将春节假期延长到15天,同时避开拥堵高峰,实施分批错时放假。可以将其与带薪休假相结合,每个单位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安排是否延长,不可以‘一刀切’。”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