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沈强:转型淮南打造“数据金矿”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淮南的转型肯定要打破‘一煤独大’,我们正在建设安徽省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并争取成为国家级试验区。沈强表示,目前淮南依托现有产业基础,重点打造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光电新能源产业、现代医药产业、绿色农产品加工产业、旅游文化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等六大非煤产业基地。

2017全国两会专题| 大国之巅看江淮舞动

据安徽商报消息“淮南的转型肯定要打破‘一煤独大’,我们正在建设安徽省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并争取成为国家级试验区。”谈到淮南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淮南市委书记沈强表示,到2020年,大数据将培育成淮南新的支柱产业。

沈强表示,目前淮南依托现有产业基础,重点打造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光电新能源产业、现代医药产业、绿色农产品加工产业、旅游文化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等六大非煤产业基地。“数据金矿”也已经成为淮南的另一个特色。沈强介绍,淮南已经创建全省唯一的大数据产业基地。去年8月该基地被纳入安徽省第二批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淮南将建立具有淮南特色的“1+3+5+7”大数据产业体系。实现1个目标,即建设安徽省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争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3个中心,即建设大数据存储中心、交易中心、应用服务中心。打造5个平台,即组建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数据运营和融资平台、建设大数据服务云平台、建设产业承接平台、设立创新和人才支撑平台。

去年,我省历史性的工程引江济淮终于开工。沈强表示,引江济淮项目咨询评估报告显示,蚌埠闸上河道调节库容仅1.05亿立方米,调蓄能力有限。截至去年底,淮南市采煤沉陷区形成的西淝河洼地积水面积已经达到91平方公里,最大蓄滞库容已经达到3.9亿立方米,完全具备引江济淮工程配套调蓄水库的条件。“这不仅有利于工程减少调水规模,还能提升皖北供水能力、提升防洪能力,所以我建议把淮南采煤沉陷区及沿西淝河洼地作为引江济淮末端蓄水库,纳入工程的配套子工程统筹推进。”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