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李扬:安徽发展要紧抓创新驱动"牛鼻子"


来源:中安在线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学部主任李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国内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安徽经济还是处于“可喜”状态。“下一步安徽要站好承接东部居于中部的位置,推进工业化,并辐射科技和制造业。

2017全国两会专题| 大国之巅看江淮舞动

李扬代表在接受采访

目前,安徽经济进入了一个新常态,对于安徽经济发展来说有哪些新的发展机遇?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学部主任李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国内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安徽经济还是处于“可喜”状态。“下一步安徽要站好承接东部居于中部的位置,推进工业化,并辐射科技和制造业。”

李扬告诉记者,根据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判断,国内经济形势新常态的格局愈加明显,总体来说是在下行阶段,尽管下行速度没那么快。虽然去年我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还是不错的,但是这个速度与房地产拉动、比较多的货币供应和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有关。“从全国区域经济结构来说,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我们安徽显然是在‘欢乐群’里的。”

“我认为安徽经济上行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李扬说,首先安徽总体还是在完成工业化阶段。我国沿海地区工业化已经完成,但是安徽作为中部地区工业化还没有完成,很多基础设施和制造业还是有强烈需求,有需求才有收益。其次,安徽在创新驱动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安徽是继上海之后全国批准的第二个科技创新城市,一些国家级的项目都布局在安徽。同时,安徽是文化之乡,文化底蕴厚,润物细无声,从政府到企业再到民众都很有干劲,这点更是弥足珍贵。

“这次在全国人大开会时,汪洋副总理讲了一段话我觉得非常有启发性。他说安徽要站好承接东部居于中部的位置,强壮工业化,发挥更多的辐射作用。”李扬认为,这是安徽下一步需要努力做的事情。“我觉得我们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安徽这几年面貌的改变被全国及世界瞩目。”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