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副省长张曙光建议:建设一批国家战争遗址公园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人大代表、安徽副省长张曙光建议:建设一批国家战争遗址公园“目前,我国国家战争遗址公园很少,建议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统筹规划建设一批国家战争遗址公园,助推红色旅游发展。”

原标题:人大代表、安徽副省长张曙光建议:建设一批国家战争遗址公园

安徽合肥市肥东县,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  东方IC 资料图

“目前,我国国家战争遗址公园很少,建议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统筹规划建设一批国家战争遗址公园,助推红色旅游发展。” 

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红色旅游发展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中,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提出上述建议。 

《建议》介绍说,2004年中央号召发展红色旅游以来,中办、国办先后印发了三期红色旅游规划纲要,公布了300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期间,国家安排专项资金,修缮红色遗存遗址,抢救保护红色文物,完善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国各地建成了500余家红色旅游主题景区。截至“十二五”末,全国红色旅游景区(点)全年接待游客达到10.27亿人次,占国内旅游总人数的25%;在纪念馆、博物馆免费开放的前提下,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611.74亿元;2016年全国参加红色旅游活动的人数高达11.47亿人次,取得了显著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目前,红色旅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建设、维护资金不足,保护和展示手段较为落后,综合开发水平总体不高,需要国家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张曙光在《建议》中指出。 

为此,张曙光在《建议》中呼吁,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对红色旅游支持力度,建立财政投入红色旅游的稳定增长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张曙光还建议,规划建设若干国家战争遗址公园,助推红色旅游发展。 

在张曙光看来,“国家战争遗址公园通过还原战争遗址,一方面可以扩大战争遗址的保护面积,将各种建筑、文物收藏于内;另一方面,更好地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提高游客的参与和体验。” 

“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在我国革命战争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建议》提出,建议“在智力、财力和土地供给等方面,支持安徽省策划建设渡江战役大遗址公园。” 

根据安徽省编制的《2016—2020年安徽省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红色旅游资源大省安徽,下一步将策划和建设包括渡江战役大遗址公园在内的一批红色旅游龙头项目。 

据张曙光在上述《建议》中介绍,安徽省拟建的国家战争遗址公园渡江战役国家战争大遗址公园,以池州市东至县香山—铜陵市铜陵县笠帽山—芜湖市繁昌县板子矶(夏家湖)—马鞍山市和县西梁山等地为重点,对渡江战役的遗址遗迹进行抢救性保护。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