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漏电电线突然垂落 “撑线哥”冒雨坚持半小时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3-14 第439期

原标题:“撑线哥”冒雨坚持半小时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3月12日18时许,雨未停歇,省城环城路和徽州大道交口东南角,一根4米多高的电缆线突然从空中垂落,阻断了整幅路面。夜巡至此的庐阳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中队长王军发现电线存在漏电隐患后,带领辅警冒雨用警用钢叉撑起电缆线,直到半小时后供电部门赶来。

当夜,停靠路边的一辆警车内,有三名男子正在拧干警服上的雨水。他们是庐阳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中队长王军、辅警孙伟和孙晓东。孙伟称,当日18:40许,他和同事开车夜巡到该路段时,王军看到一根拇指粗的电缆线从空中垂落到地面上,王军立刻下车检查发现,垂落的电缆线不时冒着火星,又下着雨,车辆路人一旦经过很可能遭电击。“王军赶紧通知了110指挥中心和合肥供电部门。”孙晓东说,面对隐患,王军应对果断,他戴上橡胶手套,从警车内拿出两个警用钢叉,“接着他和孙伟用钢叉上的绝缘皮套撑起电缆线,举过头顶,安排我站在路中央维护通行秩序。”孙晓东说。

随着信号灯的变换,一辆辆机动车从环城路的东西方向驶过,站在道路上的王军撑着电缆线,还不忘提醒过路的车主降低车速,平稳行驶。供电部门线路维修员称,电缆线可能被疾风骤雨刮落,垂落时存在漏电情况,好在处理及时。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