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以来安徽市民买车热情减退


来源:新安晚报

今年1~2月份安徽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892.7亿元,同比增长10.7%,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比全国同期高3.9个百分点。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市民的汽车购买热情回落。同时,网络销售量增速很快。

原标题:今年以来安徽市民买车热情减退

记者今天下午从安徽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2月份安徽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892.7亿元,同比增长10.7%,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比全国同期高3.9个百分点。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市民的汽车购买热情回落。同时,网络销售量增速很快。

从商品类别看,1-2月份全省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中,基本生活类同比增长13.1%,增幅较上年同期回落1个百分点;交通电器设备类增长3.4%,回落3.4个百分点。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受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力度减小、前期购买力释放较大影响,汽车类仅增长0.2%,大幅回落7.7个百分点。其余的居住类增长26.1%,其中,家具类和建筑装潢材料类分别增长29.5%和27.6%;文化娱乐体育健康类增长7.6%,提高2.3个百分点。

从销售途径看,网上零售高速增长。1-2月份限额以上单位实现网上商品零售额51亿元,增长45.5%,零售额占限上零售额的5.7%,比去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去年,安徽农民用手机上网激增近半

根据安徽省统计局获悉今天下午公布的数据,2016年我省农村居民耐用消费品升级换代趋势更加明显,汽车拥有量、互联网接入等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其中增长最快的是联网手机的拥有量,比上年增加近一半。

据调查,2016年安徽农村居民每百户家用汽车拥有量为3.7辆,比上年增长33.3%;每百户助力车拥有量为30.3辆,比上年增长15.6%;每百户空调拥有量为24.1台,比上年增长24.9%;每百户电冰箱拥有量为31.6台,比上年增长5.5%;每百户热水器拥有量为24.9%,比上年增长13.4%;每百户抽油烟机拥有量4.7台,比上年增长31.7%。不过,其中增长最快的还是手机,竟然激增近半,每百户接入互联网的手机27.1部,比上年增长45.2%。

[责任编辑:成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