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企业暴力抗法打伤4名执法人员 环保部要求安徽省严查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企业暴力抗法打伤4名环保执法人员 环保部致函安徽省政府要求严查法制日报3月19日消息,针对发生在安徽省砀山县的一起环境暴力抗法案件,环保部今天致函安徽省人民政府,要求严肃查处,坚决打击恶意违法

原标题:企业暴力抗法打伤4名环保执法人员 环保部致函安徽省政府要求严查

法制日报3月19日消息,针对发生在安徽省砀山县的一起环境暴力抗法案件,环保部今天致函安徽省人民政府,要求严肃查处,坚决打击恶意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环境执法环境。

环保部表示,2017年3月12日,安徽省砀山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砀山奕翔纺织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建设并已投入生产。在调查取证过程中,执法人员遭到该公司的暴力抗拒,执法设备被损坏,4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环保部对此高度重视。陈吉宁部长责成有关部门迅速了解情况,慰问受伤执法人员,严厉打击暴力抗法恶劣行为,坚决维护法律尊严,推动形成环境守法新常态。

环保部要求,要尽快查明案件事实,对暴力抗法的相关责任人依法予以严惩;对涉案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和《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查处。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严肃环境执法,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督促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责任,推动环境质量改善。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