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六旬男子为儿筹钱看病 冒充退休反贪局长行骗18500元


来源:新安晚报

年过六旬的孙某因家庭经济困难,儿子生病住院,他来到合肥火车站附近蹬三轮车挣钱贴补家用。今日,孙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瑶海警方将本案移送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原标题:合肥六旬男子为患儿筹钱看病冒充退休反贪局长行骗18500元

年过六旬的孙某因家庭经济困难,儿子生病住院,他来到合肥火车站附近蹬三轮车挣钱贴补家用。孙某从报纸上看见有个检察院的退休领导受贿被抓的新闻后,就冒充退休的反贪局局长能帮人办事,诈骗四人共18500元,为30多岁的儿子看病。今日,孙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瑶海警方将本案移送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孙某在和同行们闲聊过程中,经常透露自己是合肥某区检察院反贪局的退休局长,退休后在家没事就出来蹬三轮车散心和锻炼身体。还慷慨地跟同行们说,自己虽然退休了,但是仍然有很多领导买自己的帐。大家平常挣钱挺不容易的,生活中遇到什么小麻烦可以跟他说,他可以帮忙疏通关系。于是很快的,这个衣着朴素的老头是退休反贪局长的消息在同行之间传播开来。

2014年5月,同在附近蹬三轮的杜大姐因为儿子户口的问题找到孙某,孙某听后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此事。随后分五次从杜大姐处骗得现金11000元。杜大姐每次给完钱之后都会问事情的进展,孙某每次都会说这笔钱给了哪位领导,给完钱领导就会签字。户口的问题才会解决。

这之后,找孙某办事的人越来越多。瞿女士因为丈夫从部队转业至合肥想安置的好点、姚女士希望在马鞍山监狱服刑的儿子不受罪、陶先生想托孙某拿回被火车站运管处查扣的三轮车,也都按照孙某的意思给了几千元的疏通费。哪知孙某拿了钱之后根本就不办事,后来就干脆脚底抹油,溜到合肥某小区干起了保安。众人联系不上孙某后,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懊悔不已,便向公安机关报案。

去年12月1日,公安机关将孙某抓获后,孙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今日,孙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瑶海警方将本案移送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