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的睡眠"达标"吗? 合肥人平均每天睡眠7小时01分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今日是世界睡眠日,记者从2016年中国人睡眠白皮书获悉,合肥人的平均入睡时间为23:28,起床时间为6:39,去除起夜等时间,睡眠时长为7小时01分,失眠率21.7%,低于全国22.5%的失眠率。

原标题:合肥人平均每天睡眠7小时01分

据安徽商报消息,今日是世界睡眠日,记者从2016年中国人睡眠白皮书获悉,合肥人的平均入睡时间为23:28,起床时间为6:39,去除起夜等时间,睡眠时长为7小时01分,失眠率21.7%,低于全国22.5%的失眠率。

白皮书显示,我国男性睡眠时长比女性少17分钟,入睡时间比女性晚15分钟,而且深睡眠时间也比女性少15分钟。由此可以看出,男性睡眠质量比女性差。从年龄段看,中学生睡的最少,大学生起的最晚,50岁以上人群起夜时长骤增50%。

从失眠人群来看,中国人失眠比率高达22.5%,其中2.3%的人存在严重失眠问题。男性失眠比例高于女性5个百分点,其中严重失眠人群男性是女性的两倍以上。

大数据显示,入睡时间更规律的人入睡速度更快、起夜时间更短、深睡眠比例更高;全天运动步数越多的人入睡速度越快。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