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公务员招考近七成岗位需本科学历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2017年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将于3月22日起开始报名,全省共招考7218人,其中省直机关964名,市以下机关6254名,县以下机关招录计划5367名,约占全省招录计划总数的74%。

原标题:合肥等六市招考人数多于去年

据安徽商报消息,2017年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将于3月22日起开始报名,全省共招考7218人,其中省直机关964名,市以下机关6254名,县以下机关招录计划5367名,约占全省招录计划总数的74%。从2011年以来的数据显示,今年招考人数仅少于2016年的7713名,高于其他年份的招考人数。

报考省级党政机关须有2年以上基层经历

今年的公务员招考,省级党政机关除涉密等特殊职位外,要求全部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关于“基层工作经历”,省人社厅介绍,报考人员须具备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基层工作的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入学前曾在基层单位工作过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均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但是,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作为基层工作经历。

本科学历占招录岗位近七成

今年省直岗位招考人数比去年增加40多人,招考人数多于去年的还有合肥市、宿州市、滁州市、芜湖市、宣城市、池州市和省直管县广德县,尤其是合肥市和滁州市增幅在100人以上。 2017年招考量小于2016年且减幅在100人以上的有蚌埠市、淮南市、六安市、安庆市、宿松县。

从2017年安徽省公务员公布的职位表可以看出,今年招考对于学历的要求依旧集中在本科层次,要求学历为本科的招录总人数为4828人,占招录总人数的66.89%;其次是专科,招录总人数1921人,占总人数的26.61%;研究生学历占比仅为1.27%,只有92人。

从性别上看,有762人要求必须为男性,占招考总人数的10.56%;有56人要求必须为女性,占招考总人数比例的0.78%;其余岗位均不限性别。

从报考人员的工作经历要求看,对于工作经验无限制的人数为4969人,占招考比例的68.84%;要求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数为316人,占招考比例的4.38%;此外,还有要求为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应届毕业生、定向招录等条件。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