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免费推广APP? 精心设计连环骗局骗走173人200多万


来源:中安在线

但赵先生回到河南后,江某打来电话告知他,只有办理10年APP推广服务,才能拿到“APP认证服务备案证书”,没有证书的话,盈拓公司不能帮其招商。据金某等人交代,2016年5月,他们在肥注册成立盈拓公司,金某是总经理,江某任法定代表人,周某任监事和财务,公司下设销售业务部。

原标题:免费推广APP?全是套路

些不法分子却将黑手伸向这块“金土地”,他们打着“帮助中小企业推广APP”的幌子骗取钱财。近日,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金某等6人批准逮捕。

层层圈套设下APP推广骗局

去年4月,河南赵先生请人开发了一个纺织类APP平台。6月,自称是安徽盈拓信息技术公司(下称盈拓公司)销售人员的江某打来电话,称能帮他推广该APP,并邀请赵先生来合肥。

赵先生到合肥后,江某和公司总经理金某出面接待,并宣称公司的全媒体平台可以调集上千家媒体免费为赵先生的APP做运营推广,6个月就可见到效果,推广期间不收费,推广之后,如有商家投放广告,再赚取广告盈利的30%。赵先生信以为真,交纳了3000元定金。

但赵先生回到河南后,江某打来电话告知他,只有办理10年APP推广服务,才能拿到“APP认证服务备案证书”,没有证书的话,盈拓公司不能帮其招商。但10年推广要3万多元,赵先生心里觉得不踏实,只交了1.5万元。

几天后,一位自称是上海某广告公司老板的男子打来电话,称要在赵先生的APP上打广告,且一次租下8个黄金广告位,预计每年支付广告费28万元,但要求赵先生提供“APP认证服务备案证书”。见“财神爷”找上门来,赵先生连忙打电话给江某,要求办理APP认证,并交纳了2.25万元。

不久,赵先生领到了所谓的APP证书,可再和之前的大老板联系时,却发现对方再也联系不上了。 2017年1月23日,赵先生向公安机关报案。

173人上当被骗200余万元

警方很快介入,发现这个所谓的“金主”子虚乌有,全系金某等人冒充。随即,金某、江某等人被陆续抓获。

据金某等人交代,2016年5月,他们在肥注册成立盈拓公司,金某是总经理,江某任法定代表人,周某任监事和财务,公司下设销售业务部。但实际上,盈拓公司就是以运营推广APP平台为名的诈骗团伙,他们先把客户骗过来,再通过夸大宣传,让客户相信盈拓公司的推广效果,最终让客户高价购买所谓的“APP推广服务备案证书”骗取钱财。

金某还请人注册了一个名叫“中国国家互联网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虚假网站,其实这个“委员会”根本不存在,客户按要求支付了APP推广服务费后,金某就把他们的资料添加到这个网站里,再给客户发一个“APP认证服务备案证书”。

有些客户交钱购买了一两年的推广服务,盈拓公司业务员就会对他们进行电话回访,告诉这些客户如果多购买几年推广服务,盈拓公司就会将其作为重点推广对象。一些不明真相的客户为了得到“格外关注”,便会掏钱购买。如果有客户犹豫不决,盈拓公司业务员就会冒充第三方老板,谎称要高价加盟或投放广告,但是前提是必须在盈拓公司续满10年APP推广服务费。

经警方初步查明,金某等人以上述方法,累计骗取173人钱财223万余元。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