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公交新车安装USB接口 乘客可免费给手机充电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公交新车安装USB接口乘客可免费给手机充电近日,有乘客在乘坐合肥公交集团28路、154路等线路公交新车时,发现座位旁的车厢内壁上新配有4个USB充电端口,可供乘客乘车时免费给手机充电。这是

原标题:合肥公交新车安装USB接口乘客可免费给手机充电

近日,有乘客在乘坐合肥公交集团28路、154路等线路公交新车时,发现座位旁的车厢内壁上新配有4个USB充电端口,可供乘客乘车时免费给手机充电。这是合肥公交集团继推出定制公交、掌上公交、电子站牌、短信查询、免费WIFI等便民服务项目后,新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乘客在公交上给手机充电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已经广为普及,成为大多数市民工作和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工具,外出时更是随身携带。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通信和休闲娱乐设备耗电多,内置电池容量小,供电不足是共性问题,一直困扰着用户。在合肥公交集团2017年新投放的公交车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量不足”已不再是个问题了。

结合合肥市“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建设,2016年,合肥市委市政府加快实施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继续购置600辆公交车,着力提升公交服务保障能力。为进一步扩展公交贴心服务项目,改善乘客乘车体验,一心一意打造市民满意的公交企业,合肥公交集团在这批车辆采购时,对车辆生产厂家提出了新要求,即在新购置的公交车上统一增配USB充电接口,把穿行于大街小巷的一辆辆公交车打造为移动的手机免费充电站,方便乘客乘车时给手机充电。

据合肥公交集团技术管理部副部长王涛介绍,考虑到大多数乘客随身携带的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充电需求,新车配备的USB充电接口提供了5伏电压、2.1安培电流,接口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接口完全兼容,乘客只需随身携带USB数据线,就能自助给手机、平板电脑充电。王涛说,根据公交车辆的型号差异,车厢内USB充电接口数量也不同,10米和12米长公交车配有4个USB充电接口,18米长公交车配有5个USB充电接口,双层公交车配备13个USB充电接口(其中二层10个,一层三个)。

此外,与公交车厢内常见的电子站节牌不同,新公交车采用新型LCD公交站节牌。车辆行驶中,LCD站节牌上停靠过的站点名为灰色,即将停靠的站点是红色,剩余站点是蓝色。到达公交站点时,LCD站节牌显示界面自动跳转,以4个圆形标注刚过站点、当前停靠站点和即将停靠的最近两个站点。LCD站节牌不仅外形更美观,而且车辆站点到达信息更准确、更清晰、更醒目。同时增加的右侧的LCD屏还可播放公交优先、文明创建等公益视频。

新型LCD公交站节牌

据悉,这批配备USB充电端口的新购公交车,合肥公交集团已经接回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预定车辆将在今后几个月完工后陆续接回。合肥公交集团将结合公交营运线路的需求,在车辆入户上牌、内部标示标牌与相关服务设施安装完毕并验收后,这批公交新车将陆续投放上线。届时,将有更多的乘客享受到一边乘坐公交车,一边给手机充电的便利,享受到更加方便、更加贴心、更加周到的公交出行服务。

合肥公交集团还将不断倾听乘客意见建议,继续创新服务举措,改善公交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公交服务品牌,提高公交出行吸引力和分担率,努力为乘客提供快捷、安全、方便、舒适的出行服务,为合肥市“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建设和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再做新贡献。

[责任编辑:郭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