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肥西县2017年大建设清单出炉 共涉及267项重点工程


来源:中安在线

昨日,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局获悉,该县今年大建设项目清单已发布,共涉及267项重点工程,总投资约476.8亿元。水库除险加固、潜南干渠改造、三河至环巢湖大道连接线防洪治涝等被列入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清单。

原标题:肥西县2017年大建设清单出炉共涉及267项重点工程

昨日,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局获悉,该县今年大建设项目清单已发布,共涉及267项重点工程,总投资约476.8亿元。

重点工程建设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据了解,267项重点项目涵盖了保障性住房、综合交通、环境整治、园林绿化、文教卫体、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等多个领域,件件事关民生,件件惠及百姓。

其中保障性住房项目共33项,新建12项,续建21项。顺美家园二期、新型家园二期、金星和园四期、凉亭雅苑三期、官亭镇AC区、金寨南路安置点、产城融合示范区ABC区、花岗街道南北区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年底前将陆续竣工交付,总建筑面积达247万平方米,建成后提供房源16000余套,可满足5.2万人居住。

综合交通工程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军”,今年共35项,其中连接合肥市主城区的蓬莱路(芮祠路至深圳路)、集贤路(繁华大道至方兴大道)、派河大道(翡翠路至金寨南路、潭冲路至莲花路)、青龙大道(潭冲路至深圳路)等续建项目年底前将竣工通车。综合管廊、创新大道(金寨南路至深圳路)、繁华大道改造(集贤路至紫蓬山森林公园)、芙蓉路西延(延伸至铭传路)、汤口路(翡翠路至九龙路、青龙潭路至金寨南路)等一批新建市政主干道已陆续开工。另外,将军岭路南延(紫蓬山路至金寨南路)、翡翠路南延、宿松路南延等项目被列入项目前期规划设计。

水库除险加固、潜南干渠改造、三河至环巢湖大道连接线防洪治涝等被列入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清单。

而提升城市品位,让市民享受美好生活的园林绿化工程当算清单中的亮点,尤其是将于今年新建的滨河公园、潭冲河湿地公园、桃花潭公园、卞小河公园等项目,并设计打造一条5公里长的集水上游乐、度假、湿地观光、运动健身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综合绿廊项目,更让人耳目一新,目前设计方案正在优化,今年上半年将陆续开工建设。

此外,无论是项目的数量、投资额,文教卫体等公益性建设项目应是今年的重头戏。其中县职教中心、上派中心校北校区、肥西师范工程、桃花工业园中学等续建项目将今年7月竣工交付,新高中、严店中心校、新港南区小学等项目有望于今年10月底前交付使用。而刘铭传纪念馆、县环卫基地、残疾人服务中心等项目正在火热施工。

清单中还排列出桃花潭中学、特教学校、全民健身中心、“五馆一中心”,以及张老圩、唐五房、董氏宗祠文物保护维修工程等一批今年新建的公益设施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土地复垦及新农村建设,也在今年清单中占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