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尿毒症女孩向生父“求肾”遭拒 养父母帮她找到新肾


来源:安徽网

两年前,本报报道了六安尿毒症女孩陈茂茹向亲生父亲“求肾”遭拒。不甘放弃的养父母,带着陈茂茹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做配型登记,等待肾源。

原标题:六安尿毒症女孩向生父“求肾”遭拒 养父母帮她找到新肾

两年前,本报报道了六安尿毒症女孩陈茂茹向亲生父亲“求肾”遭拒。近日,记者了解到,陈茂茹已找到肾源并移植成功。不过,因为手术,她养父母一家几乎掏空了家底。

陈茂茹家住六安市裕安区单王乡郭店村,今年19岁。两年前,她还是一个准备上高三的学生,梦想着能考进自己理想的大学。可就在那时,一切都被打破。

“我开始感觉身体不适,腰疼,头晕,呕吐。妈妈带我到六安一家医院检查,发现得了慢性肾衰竭晚期(尿毒症)。”陈茂茹说,爸妈不敢相信,连夜带她到南京军区总医院再次检查,结果仍是尿毒症。

由于陈茂茹是养女,亲生父母杳无音讯。最后,在《新安晚报》等媒体帮助下,陈茂茹找到了亲生父母。令人遗憾的是,养母为了陈茂茹,跪求其生父,结果还是被拒绝。

不甘放弃的养父母,带着陈茂茹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做配型登记,等待肾源。久等之下,仍无肾源可供移植。两年多来,一家人四处奔波,经过多次配型,终于在今年3月1日等到了:陈茂茹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做了肾移植手术。她在隔离病房住了十几天,家里花去将近50万!

“我知道生病这几年,爸妈(养父母)花去了他们所有积蓄。这次手术大部分钱也是从亲朋好友和好心人那里借来的!”陈茂茹忧心地说,她原以为手术后就可以好起来,但医生说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还需要长期服用进口药,且医保不能报销。特别是第一年,因为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意外,陈茂茹不能回家,每个星期检查要花很多钱。

面对困境,陈茂茹再次联系上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她一把。如果您想帮助这个不幸的女孩,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2000,献出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