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去年煤矿死亡人数首降10人以下 创历史最低水平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3月22日从安徽省煤炭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省煤矿生产原煤12302万吨,比上年减少9.1%。煤矿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双减少,全年煤矿共发生死亡事故8起、死亡9人,分别比上年减少3起、9人,降幅分别达27.3%和50%,百万吨死亡率0.073,全省煤矿死亡人数首次降到10人以下,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创历史最好水平。

原标题:安徽去年煤矿安全事故呈下降态势

记者3月22日从安徽省煤炭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省煤矿生产原煤12302万吨,比上年减少9.1%。煤炭行业扭亏为盈,同比减亏89.6亿元。煤矿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双减少,全年煤矿共发生死亡事故8起、死亡9人,分别比上年减少3起、9人,降幅分别达27.3%和50%,百万吨死亡率0.073,全省煤矿死亡人数首次降到10人以下,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创历史最好水平。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在会上表示,2017年煤炭行业压力与挑战并存,困难与机遇同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安全和效益为中心,依法治安,治本攻坚,继续保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百万吨死亡率持续下降,全力遏制较大以上事故,持续推进全省煤炭工业安全稳定发展。

瓦斯仍是煤矿安全生产的“第一杀手”。在瓦斯治理上,我省将坚持瓦斯日分析制度,完善管理手段,严格高突矿井和瓦斯涌出异常区管理。在落实科技减人方面,我省将推行“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解决单班入井超千人的问题。同时,我省将严格标准考核,坚持每天至少一次对采掘工作面和车间硐室进行标准化评估,每旬一次对各专业进行检查,每月一次对全矿井的安全标准化工作进行全面的考评,做到动态达标和岗位达标。(记者汪乔)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