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淮北送出34项民生工程“大礼包”


来源:中安在线

与去年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相比,今年新增6项、提标扩面5项、整合归并6项,继续实施23项,淮北市自行增加资助职业技能教育工程。整合归并的6项民生工程中,原农村五保供养及运行维护、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合并为特困人员供养及生活无着人员救助项目继续实施。

原标题: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今年淮北市送出34项民生工程“大礼包”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据市民生办消息,今年淮北市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根据省政府统一决策部署和淮北实际情况,继续实施34项民生工程,其中省定项目33项、淮北市自定项目1项。

与去年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相比,今年新增6项、提标扩面5项、整合归并6项,继续实施23项,淮北市自行增加资助职业技能教育工程。

新增的6项民生工程分别是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健康脱贫兜底“351”及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慢性病费用补充医疗保障“180”工程、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医疗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工程。

提标扩面的5项民生工程分别是就业扶持工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公共卫生服务及妇幼健康、计生特扶,高校、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

整合归并的6项民生工程中,原农村五保供养及运行维护、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合并为特困人员供养及生活无着人员救助项目继续实施。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工程、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合并为公共卫生服务及妇幼健康、计生特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并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作为提标扩面项目继续实施。原就业技能和新型农民培训并入新增的技工大省培训提升工程。通过上述整合,原有民生工程项目基本内容未改变,项目数减少6项。

继续实施的民生工程涉及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及生活无着人员救助、贫困残疾人康复、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山区库区农村住房保险试点、政策性农业保险、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医疗救助、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棚户区改造、城市老旧小区整治、资助职业技能教育工程等23项。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