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挂号支付健康咨询 今后全部网上搞定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全市实施“智慧医疗”工程,将“智慧医疗”纳入合肥市“智慧城市”统筹建设,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实惠、安全的人性化、智能化医疗服务。未来: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应用将更加广泛和普及,利用智能语音等技术,开发语音电子病历(医疗病历、护理病历)、移动查房系统和智能语音电子病历录入健康档案应用,推动门诊电子病历的普及。

原标题:挂号支付健康咨询 今后全部网上搞定

合肥全市实施“智慧医疗”工程,将“智慧医疗”纳入合肥市“智慧城市”统筹建设,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实惠、安全的人性化、智能化医疗服务。3月27日,合肥市出台《“十三五”卫生信息化发展规划》,合肥市卫计委对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目前居民就诊过程中的问题和烦恼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将会被一一化解。

居民健康卡“一卡多用”

现状:去每一家医院看病都要办一张卡,每张卡都不通用,各家医院就诊信息也无法共享。

未来:全市范围内将推广应用居民健康卡,整合各项卫生计生服务功能于一卡,实现居民健康卡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通用,方便居民“一卡多用”。居民健康卡逐步实现跨行业健康大数据共享,个人电子健康信息将进行动态实时更新,实现“记录一生、服务一生、管理一生”的全人口、全生命周期,方便居民享受连续、高效、便捷的健康医疗卫生服务。还将逐步实现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医疗救助和社会慈善救助资金“一站式”结算。

“互联网+医疗”更加便民

现状:尽管医院部分专家号可通过网络、电话挂号,但医院排长队的现象还是天天有。

未来:推动合肥市“互联网医院”项目落地,构建包括合肥卫生健康网站、APP、微信、12320热线、自助机等多途径公众服务门户,实现互联网健康咨询、网上预约分诊、移动支付和检查检验结果查询、随访跟踪、健康管理、智能健康评测等服务应用,为预约患者和预约转诊患者优先安排就诊,全面推行分时段预约,提供医疗卫生大数据的智能化、实时化、可视化、全方位的居民就医及健康服务。

智能语音电子病历将普及

现状:病人一个接一个,医生为节约时间,书写病历依然很潦草。

未来: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应用将更加广泛和普及,利用智能语音等技术,开发语音电子病历(医疗病历、护理病历)、移动查房系统和智能语音电子病历录入健康档案应用,推动门诊电子病历的普及。

同时,探索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和语音交互技术在导医导诊、急诊急救、检验检查等医疗服务环节的应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门诊服务记录的结构化,提高医生工作效率,推动门诊电子病历的普及。

分级诊疗更加可靠放心

现状:社区医院离家很近,看病便宜、方便,可就是对医生的医疗水平不放心。

未来:在全市61家社区服务中心、153家社区服务站统一部署社区卫生信息系统,完成社区卫生服务的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教和计划生育六位一体的业务功能。建立远程医疗系统管理中心,推进各大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专科医生的数据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健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机制。例如:建设区域临检诊断中心、心电监测诊断中心、病理诊断中心等,依托大型综合医院医疗服务力量,推广基层医疗智能诊断系统,逐步实现首诊在基层、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的新型医疗秩序,让居民对分级诊疗更放心、更信任。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