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59名业主联名举报:任性私改别墅 三年未被叫停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合肥马鞍山路上的万振逍遥苑小区建成有多年,然而3年来小区一号别墅的改建却未停止。”该负责人称,去年,有人甚至在一号别墅外拉起了很高的围挡,故意遮挡,不让外人发现他们的施工。

原标题:59名业主联名举报:任性私改别墅 三年未被叫停

合肥马鞍山路上的万振逍遥苑小区建成有多年,然而3年来小区一号别墅的改建却未停止。合肥市规划部门明确表示,该别墅改建自始至终未取得任何手续,属于违法建设。可让人意外的是,这种违建行为3年里却未被真正叫停,以至于到现在别墅的面积、外观都已变得面目全非。对此,小区59名业主怒而联名举报。

改建后的一号别墅与其他别墅有明显的区别

[反映]违法改建别墅3年不停步

近日,万振逍遥苑小区业主王先生(化名)表示,从2014年起,小区内的一号别墅便开始私自改建。“一开始发现这个别墅改建时,说是防水出了问题需要维修。但后来挖掘机进来了,直接对墙体拆除,楼板、大梁被拆掉,明显不是在修防水。”王先生称,这种扰民且明显不合规矩的改建行为,引起了整个小区业主们的担心。“虽然这栋别墅是屋主所有,别人无话可说,但这样大规模的更改房屋结构是要得到规划许可的,而后来有关部门说,改建并未得到任何规划许可。”

然而这种违法的改建行为,从2014年到现在,已有近3年时间,却从未被真正叫停过。“这栋别墅现在差不多已建成入住了,房屋的私改快成既成事实了。”王先生说。

别墅变样59名业主举报

日前,在万振逍遥苑小区,记者看到了违法改建的1号别墅,发现其与沿小区景观湖排列的其他多栋别墅有明显不同。外观上,1号别墅是3层的棕色外立面,而其他别墅都是2层半的白色墙壁。而且一号别墅在长宽高方面都要比其他别墅“大一圈”。小区的不少业主表示,改建后的一号别墅还建有大面积的地下室,而其他别墅均无地下室。

“以前1号别墅周边是开放的绿地,现在建起了近2米高的围墙,圈走了不少绿地。”小区业主称,“现在建好的这个别墅外形变了,室内面积也增加了许多平方。”一份由业主王先生提供的“一号别墅违法建设业主联名投诉举报登记表”显示,登记表上共有59名业主留下签名及联系方式。

小区住户纷纷仿效不少绿地已归私人

王先生称,万振逍遥苑小区建成已有十几年,而1号别墅多年未停的改建,已在小区引起了连锁反应。“现在越来越多的住户都在仿效一号别墅,动不动就在自家周围绿地进行圈地。”记者在现场就看到,1号别墅往南,就有几栋别墅在房屋四周拉起围墙,圈进了很多公共绿地。“这些别墅以前四周都是开放的,自从1号别墅改建拉围墙后,其他别墅纷纷仿效。”王先生称,除了别墅区,其他住宅楼的部分一楼业主也有样学样,“现在已有不少家直接将门前屋后的公共绿地圈成了自家花园。”

房屋改建必须要有相关部门的审批许可。为此,王先生和其他多名业主就1号别墅的改建向相关部门反映。“我从规划和建设部门那了解到,1号别墅的自行拆除和改建都没有任何手续,现在即使建成也是违法建筑。”

城管:曾去制止无效正在收集证据材料

对此,辖区城管部门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1号别墅改建起,城管部门便接到市民的多起投诉,并前往现场调查取证、叫停现场施工。“我们曾现场要求屋主出具相关的改建审批手续,但只得到一份由1号别墅屋主本人出具的委托施工协议书,而施工负责人称有审批手续,但直到目前也未见到审批手续。”该负责人还表示,1号别墅改建被制止后,有人在周围拉起围挡在里面偷偷施工,“围挡撤掉后就已成了现在这样。”

该负责人表示,判断1号别墅改建是否违法,目前需要规划部门现场勘查予以确定。“如果房屋面积及结构遭到改变,与原图纸不符,改变的部分肯定不合法。”该负责人说,目前辖区城管部门已收集相关的证据材料,准备报向规划部门,正在走程序。

规划局:房主曾前来申报但规划部门未批准

昨日,合肥市规划局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1号别墅的改建自始至终未办理过任何手续,属于违法建设。而在2014年,1号别墅改建遭到举报后,1号别墅的屋主曾到合肥规划部门申报,希望将其别墅拆掉重建,但因为无正当理由,规划部门一直未批。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建成后的1号别墅究竟改变了原房屋的哪些结构,要等城管部门将相关材料、证据提交过来后,由规划部门现场查访裁定。而对于违法建设的具体执法,则由城管部门负责执行。

[疑问]屋主是何方神圣为何物业集体失声

一个如此明显的违法改建,为何拖了三年仍然固执施工?居民投诉如此多,为何小区物业缺位?

当天下午,记者亮明身份来到小区物业询问,当时物业办公室有多名工作人员在场,然而问到1号别墅的屋主身份时,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沉默。对此,小区多名业主表示,1号别墅的业主姓万,是小区开发商及物业公司的一名高层,其居住在小区多年,自从1号别墅改建后屋主一家就搬走了。“这3年来,施工队时不时进场施工,虽然是断断续续的,但实际上施工一直在进行。 ”3年来未能叫停因拉围挡偷偷施工?

小区居民表示,针对1号别墅的违法改建,小区业主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结果还是眼睁睁地看着一号别墅建到现在的地步,“为何3年时间没人来叫停? ”

对此,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城管队员接到举报便赶到现场,“只要我们一去他们的施工就会立即停下,我们一走,他们又偷偷摸摸搞了起来。 ”该负责人称,去年,有人甚至在一号别墅外拉起了很高的围挡,故意遮挡,不让外人发现他们的施工。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