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奇瑞起诉奔驰品牌侵权 从几方面看奔驰为何必定改名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奇瑞起诉奔驰品牌侵权从几方面看奔驰为何必定改名近日,奇瑞就奔驰使用“EQ”作为其新能源商标进行注册,侵犯了奇瑞早先推出的“eQ”品牌名称,并已经

原标题:奇瑞起诉奔驰品牌侵权从几方面看奔驰为何必定改名

近日,奇瑞就奔驰使用“EQ”作为其新能源商标进行注册,侵犯了奇瑞早先推出的“eQ”品牌名称,并已经正式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国际处递交了材料申请仲裁。

先来后到很重要。那么,究竟谁更早呢?据了解,奇瑞早在2014年就推出了纯电动汽车品牌eQ,新车进入市场后表现不俗,数据显示,2016年eQ的全国销量达到1.6万辆。此外,奇瑞的申诉材料显示,eQ为2015年成功注册。而奔驰是在2016年巴黎车上正式推出电动汽车品牌EQ,并展出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奔驰发言人称,已经向中国相关机构提交注册“EQ”的资料,但并没有回应与奇瑞品牌相撞的问题。

因此,从时间来说,奇瑞推出得更早一些。既然奇瑞早于奔驰注册品牌名称,奔驰就算是豪华品牌“德系三强之一”也难以撼动奇瑞是在自己的母国以正当的理由进行起诉。此为奔驰改名的理由之一。

其二,奔驰向来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都有特殊的命名方式,这在以前就有先例。比如,奔驰每个级别中的250车型,为了避开中国人的忌讳,在进入国内后都改为260。

其三,如果不更改名称,奔驰纯电动品牌车型难以在华上市,这对奔驰来说损失惨重。目前在中国每年销售的纯电动车型比全世界其他国家的销售总量还多。而且为了和雾霾天气作斗争,政府也在积极出台政策鼓励零排放车辆的销售。

有一种例外情况,就是奇瑞放弃这个品牌名称。毕竟奔驰如此强悍的豪华品牌,不会轻易放弃。之前特斯拉在进入中国市场时,有个中国人注册了特斯拉的商标,所以,最早特斯拉是以“Tuosole”的名称在华运营的。直到2014年,特斯拉才拿到了在中国使用Tesla的权力。

那么,奇瑞会放弃这个品牌吗?环球网汽车认为不会。因为奇瑞也是造车的,不是普通人,品牌对车企来说意味着形象。况且奇瑞QQ是千家万户都知晓的品牌,而奇瑞也正是在QQ的基础上使用“eQ”作为其纯电动汽车的品牌。问题来了,奇瑞为什么不干脆用大写“EQ”呢?奇瑞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的疑问时表示,奇瑞纯电动品牌名称全称为electricQQ,简称“eQ”,而从命名阶段到最后注册,一直都没想过使用EQ。

不过,根据2016年出版的《商标审查标准》有关商标近似审查的相关规定:“商标由相同外文、字母或数字构成,仅字体或设计不同,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的,判定为近似商标。因此,奇瑞胜诉的几率较大,奔驰应该本着尊重中国市场的自主品牌以及先来后到的基本原则,考虑重新拟定进入中国市场后纯电动汽车品牌名称。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