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4岁女孩全身54%特重度烧伤 在押人员要捐款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4岁女孩全身54%特重度烧伤在押人员要捐款泗县小姐妹家中突遭大火,4岁姐姐诺诺全身54%特重度烧伤,1岁妹妹不幸葬身火海。诺诺的遭遇引发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昨天,新安晚报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对

原标题:4岁女孩全身54%特重度烧伤在押人员要捐款

曾经幸福的一家四口,现在需要您的帮助。(诺诺家人供图)

泗县小姐妹家中突遭大火,4岁姐姐诺诺全身54%特重度烧伤,1岁妹妹不幸葬身火海。诺诺的遭遇引发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昨天,新安晚报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对方是桐城市看守所的胡副所长。胡副所长表示,看守所3名在押人员想要给诺诺捐款。

胡副所长告诉记者,看守所订了《新安晚报》,每天都会给在押人员安排看书读报活动。“3名在押人员看到诺诺的报道后主动提出申请为诺诺捐款,希望能帮助她,尽一点微薄之力。”胡副所长说,这3名男性在押人员一人涉嫌寻衅滋事,两人涉嫌经济犯罪。“他们的钱是看守所在保管,这次也是由看守所代为汇款。”得到所长的同意后,600元善款已经汇入诺诺父亲时昌勇的银行账户。

意外发生后,诺诺的头部、双手、臀部和双腿都被严重烧伤,烧伤的体表面积达到了54%,属于特重度烧伤。3月27日,诺诺进行了第五次手术,目前情况基本稳定。“臀部和背部的植皮手术已经做完了,但恢复情况要等3到5天拆布之后才能知道。”主治医生说,如果前几次的植皮手术成活率高的话,之后还要做一些手指甲、关节等处的小手术,以及一些创面治疗。“目前手术费用已经花了30多万,后面的几次小手术预计还要花几万元,后续还有抗疤修复。”

“诺诺的精神状况还算稳定,但是会疼、身上会难受,晚上睡觉的时候还会时不时醒来。”时昌勇告诉记者,目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已接近40万,诺诺要住院观察到6月中旬左右。

事件回顾

在泗县草沟镇夏庙村,四岁的诺诺和一岁的妹妹是人见人爱的小姐妹,然而一场大火夺走了一切。诺诺被烧得面目全非,妹妹葬身火海。不到半个月,诺诺在徐州仁慈医院已经经历了四次手术,目前情况还算平稳。然而,巨额医药费仍是压在诺诺家人身上的大山。

灶火点燃两个孩子

诺诺的父亲时昌勇今年30岁,原本他和妻子都在家务农。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今年正月,他们先后去萧山打工,母亲在家照顾两个孩子。“我过去了一个月,老婆出去才20 天,没想到就发生这样的事。”

3 月7 日下午5 点左右,诺诺从幼儿园放学回家想吃方便面,奶奶就去离家六七百米的小卖部买方便面。当时,厨房大锅里烧着水。两个孩子可能是饿了,就从卧室来到了厨房,不小心将灶里的火引上身。“诺诺看到妹妹身上着火了,就拽着妹妹往外拖,自己身上也着火了。”时昌勇说。

很快就烧成火人的诺诺赶紧跑出去喊大人,隔壁的老大爷闻讯赶紧上前扑火。这时,奶奶也回到家,看到浑身烧得黢黑的诺诺,邻居已经将她身上的火打灭。诺诺哭着喊:奶奶、奶奶,妹妹身上着火了,你快去救妹妹!然而,妹妹已经救不过来了。

已经做过4次手术

由于伤情太重,当天晚上,诺诺被送到徐州仁慈医院抢救。医生说,诺诺的烧伤面积达到54%,且绝大部分为三度烧伤,属于特重度烧伤。“如果是小孩的话,烧伤面积超过25%,就算特重度烧伤了。她的烧伤程度比较重,三度烧伤面积基本就是50%多。三度烧伤只要超过10%,对于小孩来说就是特重度了。所以她双重指标都远远超过特重度的标准。”

不到半个月,诺诺已经经历了4次手术,本周末还将进行第5 次手术。诺诺的脸部、胸部以下,还有后背、臀部、双腿都严重烧伤。“第一次植皮手术是取头上的皮和胳膊上的皮,等这层皮长好了,再重新取皮。”时昌勇说。

诺诺的妈妈小宋说,诺诺从不因为疼痛哭,却见不得家人流泪。“我哭的话,她看到我在哭,她的泪水也在眼里边打转,淌下来脸上就会很疼。”小宋说,第一天的时候,诺诺的眼泪淌在脸上起了好大的一个泡。“我不敢在她面前哭,我想哭的话我就会出去。”小宋说。

经过前期的治疗,诺诺的情况还算稳定。因为做了气管插管,还不能说话。小宋给诺诺喂药的时候,问她想不想回家,诺诺就点点头。

而诺诺的奶奶一直没有从愧疚中走出来,整日以泪洗面。“我心里哪过得去啊,我对不起两个孙女,对不起儿子和媳妇。”

徐州市民爱心援助

诺诺进行第一次手术的时候,时昌勇就从医生口中得知,诺诺要经历多次手术,治疗费至少需要30多万。对于这个农村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时昌勇让父亲把家里的粮食都卖了,寄来了两万多元。加上自己的积蓄和亲戚朋友筹的钱,总共也只凑了七万多。“我想尽一切的力量,让她活下来。”时昌勇说。

诺诺的遭遇经徐州当地媒体报道后,许多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都伸出援手。3 月19 日下午,徐州泉山区庞庄街道新起点志愿者爱心公益联盟成员,带着76 位爱心使者的心愿,将5000 元爱心捐款送到仁慈医院,交到时昌勇手中。

时昌勇说,当地一名城管协管员单大哥早上6 点多就到医院看望,当场捐了200 元。回去后还制作了横幅和爱心捐款箱,在菜市场门口进行募捐。“19 号第一天捐了1078 块零几毛,当天就送过来了。第二天三百多,第三天四百多,他每次都骑电动车半个多小时专门送过来。”

“有的时候,还会有人质疑他是骗子,单大哥就耐心地跟别人解释。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渡过不了难关……”说到这里,时昌勇流下了泪水。

父亲承诺只取所需

时昌勇有一个小本子,专门记录爱心人士给予的帮助。从3 月15日开始,每一笔善款都记着。“有的时候,好心人专程来看诺诺,说会发朋友圈募捐,然后留下钱就走了。我们事后尽量回想记录,但还是有遗漏。”

目前,时昌勇收到爱心组织、单位和个人的捐款累计已达十万余元。他说,诺诺康复以后,如果善款有剩余,都要还给他们。“我们收下这些钱都是用来救孩子,如果后期孩子好转了,我们也不会留。不管剩多少,我们自己不会拿一分,全部还给他们,给那些更需要的人。不仅我们需要,这个社会还有很多人需要。”

然而,诺诺的治疗费已经花了20 多万,还欠着一大笔医药费。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挽救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请拨打本报热线告诉我们。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