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合杭高铁跨淮河特大桥钢围堰成功下沉 有望2019年年底通车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商合杭高铁力争2019年底通车有望提前一年昨天,商合杭高铁跨淮河特大桥成功实现了钢围堰下沉。大桥预计在2019年1月完工,同年5月铺轨。而记者了解到,商合杭高铁也有望于2019年底实现提前一年

原标题:商合杭高铁力争2019年底通车有望提前一年

昨天,商合杭高铁跨淮河特大桥成功实现了钢围堰下沉。大桥预计在2019年1月完工,同年5月铺轨。而记者了解到,商合杭高铁也有望于2019年底实现提前一年通车的目标。

高铁过桥不需减速

3月29日上午,中铁八局商合杭铁路站前十标项目部承建的商合杭高铁跨淮河特大桥双壁钢围堰成功下沉,为大桥的完工奠定基础。

跨淮河特大桥是商合杭铁路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位于寿县境内,主桥全长452 米,主跨228 米。据介绍,其是世界跨度最大的高速铁路无砟轨道桥,可保证火车以350 公里的时速通过大桥,不需要减速。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桥施工进展顺利,钢围堰下沉成功,是主墩水下基础在汛前顺利出水的关键工序,对大桥的完工时间有着决定性的意义。

力争提前一年通车

据介绍,商合杭铁路起自河南省商丘,经安徽省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浙江省湖州至杭州,正线长度约794.55 公里,线路等级为双线客运专线,速度目标值为350 公里/小时,最小行车间隔3分钟。

据中铁八局商合杭铁路站前十标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预计跨淮河特大桥将在2019 年1 月27 日完工,同年5 月铺轨,下半年开始联调联试,力争2019 年底建成通车——这将比原计划的通车时间提前一年。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