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寿县八公山乡赵台村发展产业促脱贫


来源:中国网

赵台村位于八公山乡西南部,濒临淮河,隔河与凤台县相望,面积28.8平方公里。全村共有12个村民组,1170户,3366人,主要产业以大豆、小麦种植为主,品种单一,土地出产率低。村级集体经济积累少,是一

赵台村位于八公山乡西南部,濒临淮河,隔河与凤台县相望,面积28.8平方公里。全村共有12个村民组,1170户,3366人,主要产业以大豆、小麦种植为主,品种单一,土地出产率低。村级集体经济积累少,是一个人多地少,资源贫乏的重点贫困村。

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习近平上总书记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2017年以来,县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按照寿县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行动并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扶贫方针,深入贫困村户走访调研,了解贫困户所需、所想,精准施策。引导和支持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明天,立足当地资源,实现就地脱贫。

县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寿县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的各项部署,集中各种力量推动脱贫攻坚,帮助贫困村、贫困户理思路、找项目,切实增强“造血”功能。充分激发和调动贫困农户积极性,不断创新实践,探索脱贫致富的有效路径。在2017年赵台村预发展产业养殖户41户,为贫困户输血、造血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邵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