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锦绣安徽 迎客天下| 建好安徽创新发展的“朋友圈”


来源:中安在线

日前,安徽省政府在合肥隆重举行第十四届“黄山友谊奖”颁奖仪式。省长李国英为获奖专家颁奖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刘莉主持颁奖仪式,出席外国专家座谈会

日前,安徽省政府在合肥隆重举行第十四届“黄山友谊奖”颁奖仪式。省长李国英为获奖专家颁奖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刘莉主持颁奖仪式,出席外国专家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侯淅珉出席颁奖仪式。(中安在线)

“黄山友谊奖”是安徽省政府授予在安徽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奖项,迄今已评选14届,共有182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今年有16名外国专家被授予“黄山友谊奖”。自1995年起设立“黄山友谊奖”以来,目前已有近200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这说明,安徽创新发展的“朋友圈”正在不断发展壮大。

以开放的心态促进安徽发展。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相对于东部沿海省份而言,位于中东部地区的安徽开放意识不够强,观念也有些保守,导致在发展上可能显得有些落后。但是,近些年来,省委省政府积极调整思路,高度重视引智工作,积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事实证明,这种开放的心态吸引了不少外国专家,每年约有4000多人次外国专家来安徽工作,为安徽的崛起注入了强大动能。

人才引进推动了安徽创新发展。当前,安徽正处于创新发展的重要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省委、省政府也作出了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美好安徽的重大部署。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需要更多的高端人才来投身安徽建设发展。而外国专家来皖工作,对他们个人来讲,找到了一方施展个人才华、成就事业梦想的舞台,而对安徽而言,优化了人才结构、增强了创新实力,推动了安徽的创新发展。

近5年来,安徽共实施引智项目2000余项,引进外国人才2万余人次,引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创先发展实力显现。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一批又一批外国专家漂洋过海来皖工作,不仅只是为了成就人生梦想,同时也是怀着对安徽人民的深情厚谊,所以我们不仅要积极创造条件,改善外国专家的工作生活环境,还应该给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而“黄山友谊奖”的设立,不仅是对来皖工作的外国专家工作业绩的肯定,同时也让他们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贴心温暖。

建好安徽创新发展的“朋友圈”。外国专家是安徽人民可信赖可依靠的朋友,是安徽的宝贵财富,是促进安徽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在建设美好安徽的关键时期,我们一方面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的政策,另一方面还应该提升服务保障的水平,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建好安徽创新发展的“朋友圈”,吸引更多的外国专家来皖工作,进一步加快安徽的创新发展步伐,积极打造中部强省。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