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潜山县发现多处古遗址和古墓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安徽潜山县发现多处古遗址和古墓从4月初开始,安徽省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对潜山县黄柏镇下浒山水库工程建设用地进行前期考古勘探工作,截至目前,已发现4处商周至明清时期的遗址和古墓。据了解,此次发现的

原标题:安徽潜山县发现多处古遗址和古墓

从4月初开始,安徽省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对潜山县黄柏镇下浒山水库工程建设用地进行前期考古勘探工作,截至目前,已发现4处商周至明清时期的遗址和古墓。

据了解,此次发现的黄塝遗址是新石器至商周时期的遗址,面积约3000平方米,是当时的居民生活群,通过地表采集,已发现夹砂红陶、夹砂灰陶,纹饰有蓝纹,其余为素面,器形有鼎足,遗址四周还发现了宋代至明清时期的砖室和石室墓群。此外,墩子遗址和端颈包遗址分别是商周时期和西周时期的遗址,均采集到陶片和罐口等。

这些遗址的发现对研究皖江历史文化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据悉,黄塝、墩子和端颈包三个遗址边缘的剖面均有明显的文化层,堆积厚度约2至3米。下一步,将对遗址进行科学勘探和发掘。

[责任编辑:张娜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