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合肥一医生戴颈托做手术 “带病工作”医生:望多理解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4-18 第457期

原标题:合肥一医生戴着颈托做手术

据安徽商报消息,4月17日,安医大二附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鲍宁因为一张照片暴露的特殊造型,被人发到网上,引多人关注,一眼就能看出,这名医生其实也是个“病人”。照片中的鲍宁,因为颈椎间盘突出遵医嘱戴着颈托,却上了手术台,为病人做手术。

鲍宁被同事拍下来时,正在做一台“玻璃体切割治疗视网膜脱落”手术,手术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由于是在显微镜下做手术,又戴着坚硬的颈托,鲍宁需要一直挺直腰、低着头,一刻不能分心。

每天做五六台手术对鲍宁来说是很平常的事。因为长期需要低头做手术,鲍宁的颈椎不太好。“这颈托戴了一周多了,之前休息了几天,但患者的手术不能等,不然越堆越多,所以这两天我就又上台手术了。”

戴着颈托做手术,患者会不会不理解?“我这种情况在医院不算什么,很多同事都戴着护腰、护膝做手术,只是手术服一罩,别人看不见而已。希望患者能对我们医生多些理解,医患互相配合,医生也不容易。”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