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医药价格违法一律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安徽省物价局获悉,安徽省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医药价格监管规范医药价格行为的通知》,要求加大价格执法力度,对违法问题不仅要没收违法所得,并一律处以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屡教不改者将按照罚款上限处理。安徽省物价局将严格落实层级督查和责任追究,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医药价格监管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将依法追究其行政责任。

原标题:安徽:医药价格违法一律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

新华社合肥4月18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程士华)记者从安徽省物价局获悉,安徽省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医药价格监管规范医药价格行为的通知》,要求加大价格执法力度,对违法问题不仅要没收违法所得,并一律处以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屡教不改者将按照罚款上限处理。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积极指导辖区内医疗机构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组织本区域内相关单位的医药价格违法行为自查自纠工作,加大价格执法力度,对查出的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违法问题,除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外,一律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对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要按照罚款上限处理,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通知还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明确监管内容,本着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主动谋划辖区内医药价格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安徽省物价局将严格落实层级督查和责任追究,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医药价格监管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将依法追究其行政责任。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