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女生一脚踩空坠入积水窨井 肥西两好心人拽出女孩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4-19 第462期

原标题:放学回家路上11岁女生一脚踩空坠入积水窨井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中午,肥西上派镇一位11岁小学生遭遇惊魂,她在放学回家路上,一脚踩翻井盖,坠入积水过胸的窨井中,幸亏旁边两名好心人及时将其救起。孩子家人称,肇事窨井就在学校门口附近,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容易再伤到他人。本报记者现场发现,该窨井盖虽标注“供电”二字,而辖区供电部门查看后回应称,该窨井产权并非供电部门,窨井内也没有他们的电缆。

女孩回家路上坠入窨井

孩子的爷爷程先生回忆说,当天中午11点半左右,上小学的孙女小丽(化名)哭着回家。老人问原因,孩子哭着说,回家路上掉进了窨井里。

小丽在肥西南门小学上派分校读书,父母外出打工,平时由爷爷照看。而爷爷居住小区就在学校斜对面不远处。每天放学,她出校门穿过马路和小区门口的一片草坪就到家了。没想到,当天中午,她在这条熟悉的路上出了事。“我走着走着,踩上窨井盖就掉下去了。”18日下午放学,小丽回忆中午的遭遇,仍惊魂未定。她说,窨井里积水很深,没过了胸口,她掉下去还喝了几口污水。好在这一幕被两位好心人看到。“两位叔叔,一人拉我一条胳膊,把我拉了上来。”

吞人窨井离学校仅百米

孙女坠入窨井,虽然没有受伤,但程先生十分不满。因为这口窨井就横在学校与小区之间,距离小丽学校门口仅百米左右。昨日下午,记者现场看到,肇事窨井井口呈正方形,边长1.2米。虽然井口盖着铸铁井盖,但行人若踩上一脚,很容易踩空掉进去。“它就在学校门口,万一哪位孩子又掉下去,没人救该如何是好。”程先生说。

现场一位中年女子介绍,她被叫来看管窨井盖,防止有人坠入。该女子称自己也不清楚这个窨井的产权单位。

记者看到,该窨井盖上标有“供电”二字。不过当天下午,肥西县供电部门一位庞姓工作人员介绍,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该窨井的产权并非供电部门,也未发现窨井内有该部门的电缆。不过,该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安全问题,供电部门施工队目前正在义务维修该窨井盖。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