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消防队员救下轻生男子 陪他一起吃碗牛肉面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4-19 第463期

原标题:消防队员救下轻生男子 陪他一起吃碗牛肉面

据安徽商报消息,4月17日12时许,合肥市望江路与潜山路交口的人行天桥上,有人想要跳桥。

合肥消防支队蜀山中队赶到时,只见一名20多岁年轻男子坐在天桥的垃圾桶上,双腿架在护栏上,一声不吭,神情漠然。据周边群众介绍,这是一名精神失常男子,好几回在这个桥边徘徊,当日不知道怎么受了刺激,坐在了桥上。救援人员主动上前与男子沟通,想将人劝下来,可任凭消防员磨破了嘴皮子,男子不为所动。几分钟后,不知何故男子情绪突然激动起来,猛地从垃圾桶上跳下来,跑到桥的另一边,骑坐在护栏上,大声说:“你们不许过来,你们不许过来!”

为了不刺激到男子,指挥员李峰脱下橙色救援服,示意队友们往后退,自己上前一点点靠近,跟男子交流。趁男子转过头的一瞬间,李峰快速上前,一把将男子从栏杆上拽了下来。救下子来后,原本只要等派出所民警到场后,李峰和他的战友们便可返回。看着男子孤苦伶仃,身边又没有家人。得知他一天都没有吃饭,热心的李峰和战友将他带到边上的面馆,请他吃了碗热乎乎的牛肉面。

一边吃面,李峰还不忘跟男子“拉家常”,虽在交流过程中时常“牛头不对马嘴”,李峰丝毫不在意,像哄孩子一样跟他聊天,劝他以后不要做危险动作。看着男子狼吞虎咽,李峰将自己碗里的牛肉全都扒拉到他的碗里。

移交给派出所民警时,李峰不忘拍拍男子肩膀:“以后可不能这样了,太危险!下次再跳我可不请你吃面了!”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