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120紧急出诊途中被撞翻车 两担架员受伤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4月20日上午9点20分前后,合肥莲花路与紫云路交口,一辆紧急出诊的120救护车在路口被横向行驶的轿车撞上后轮,导致救护车侧翻,车上两名担架员受伤。

原标题:120紧急出诊途中被撞翻车两担架员受伤

4月20日上午9点20分前后,合肥莲花路与紫云路交口,一辆紧急出诊的120救护车在路口被横向行驶的轿车撞上后轮,导致救护车侧翻,车上两名担架员受伤。有目击者称事故是救护车闯红灯引发。事发后交警部门赶到现场处理事故。

[事发] 120救护车急救途中被撞翻2人受伤

事发现场位于莲花路与紫云路交口。当天上午9点多,合肥急救中心的一辆120救护车接到滨湖新区市民求助后,火速赶往现场急救。一路上救护车鸣着警报,在莲花路与紫云路交口刚驶出斑马线没多远,横向行驶的一辆白色雪铁龙轿车侧面冲了过来。

目击者称,雪铁龙的前保险杠撞上了120救护车的后车轮,猝不及防的救护车转了一个弧度后侧翻在地。车上急救人员加上驾驶员共有4人,其中两名担架员在车侧翻后不同程度受伤,两人后被送往滨湖医院住院观察。 事发后,记者赶到现场,只见120救护车的一侧车窗玻璃已破碎,一个后视镜被撞掉。雪铁龙轿车也损伤较重,整个引擎盖被撞变形。知情者称,当时120救护车是在闯红灯时引发了这起车祸。“幸亏当时救护车上没有病人。”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拖车将受损的车辆拖离,交警部门介入调查,并要求当事双方21日去交警队协商理赔。

[观点]特种车闯红灯导致车祸也要担责

知情人介绍,当天的车祸是120救护车在闯红灯时引发的。而日常生活中,除了120救护车,你还能看到警车以及消防车遇到紧急任务时,会出现闯红灯现象。这三类“特种车”一旦闯红灯引发交通事故,要不要承担责任呢?

对此,安徽美林律师事务所的王海波律师称,救护车、警车以及消防车遇到紧急情况时,有权利闯红灯行驶,但闯红灯时,这三类车需要留意路口的实际交通情况,要尽注意的义务,“需要判断一下会不会因为闯红灯而发生碰撞,如果有危险的可能,此时就不应该闯红灯了。” 王海波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车辆闯红灯引发车祸将对此担责,“即便是救护车、警车和消防车,一旦因为闯红灯引发事故,都要担责。”“此次事故中,车祸另一方雪铁龙轿车有无违章行为,需要交警部门来判断,如果对方也有违规行为,那么该车也需要承担责任。”王律师说。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旦遇上紧急情况,救护车可以闯红灯,“但一旦引起事故,就要承担相应责任。”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