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计遇到假老板被骗87万 合肥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及时拦截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4月19日中午,合肥某公司财务人员遭遇网络电话骗局,一时不察向假老板转账87.6万。公司老板收到转账短信后,很快拨打110,合肥警方6分钟内查到嫌疑人一级、二级账户,并成功止付,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原标题:会计遇到假老板被骗87万合肥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及时拦截

4月19日中午,合肥某公司财务人员遭遇网络电话骗局,一时不察向假老板转账87.6万。公司老板收到转账短信后,很快拨打110,合肥警方6分钟内查到嫌疑人一级、二级账户,并成功止付,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4月19日12时,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推送的一起诈骗警情,合肥某公司财务人员吴某被骗并向嫌疑人账户转账。经了解,当天上午11时,吴某办公室同事接到一个打到办公室座机上的电话,对方称是公司老板朱某的朋友方某,让吴某加其QQ称朱某有工作商量。

加到“好友”后,这个方某将吴某拉入了一个QQ群。进群后,吴某发现这个群里面除了自己、方某,还有“老板朱某”,于是就放松了警惕,即使“老板”在群内让他向某账户汇款87.6万,吴某也没有怀疑。

吴某汇款后,真正的公司老板朱某第一时间就收到了转账短信,并立即联系吴某,这时吴某才发现被骗,匆忙报警。 接警后,合肥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值班人员果断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此时吴某被骗的87.6万元已有一部分被骗子从收款的一级账户转到二级账户,不过反电诈中心仍在6分钟内查到嫌疑人所用的全部账户,并成功进行止付,为受害人挽回了巨大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