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2017年高招方案出台 5A级青年志愿者可优先录取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高考临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昨天下午发布《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在上述5类之后,本科提前批还单设若干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批次,分别为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

原标题:安徽省2017年高招方案出台5A级青年志愿者可优先录取

高考临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昨天下午发布《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今年我省高考模式依然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文化课总分的满分值为750分。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中加分项目基本没有变化,但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考生,同等条件下可被优先录取。

[日程]

考试日程:

6月7日、6月8日

志愿填报:文理科本科提前批次(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高职(专科)提前批和艺术、体育类各批次院校为6月26~27日;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为6月29日至7月1日;文理科高职(专科)批为7月3~5日。 分数复核: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至6月27日前到市、县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复核,由市招生考试机构汇总上报省考试院。成绩复核范围为主观题部分的错统、漏统、漏改。

新变化

[考试] 为残疾考生报名提供便利

今年高考模式不变,满分还是750分。变化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残疾考生通过普通高考,走进大学的校门。今年的高招方案中特别强调,各级考试机构要按照有关要求,为残疾人平等报名参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

[志愿] 普通文理科录取分5批次

从今年起,我省合并普通文理科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文理科录取分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专科)批,共5个批次。

本科第一批和高职(专科)批的“平行志愿”均包含A、B、C、D、E、F六所院校。合并后的本科第二批的“平行志愿”包含A、B、C、D、E、F、G、H、I、J十所院校。本科第一、二批和高职(专科)批的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高职(专科)提前批分为直招士官、免费医学定向、公安和其他共4类,直招士官、免费医学定向实行“平行志愿”,设置A、B、C、D、E、F六所院校,每所院校设4个专业志愿(直招士官设专业服从);公安和其他类设1个院校志愿,4个专业及专业服从志愿。考生的高职提前批次志愿只可选报一类。

“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的计划及院校追加的计划,面向批次线上未录取考生“征集志愿”;同时,批次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也可以据此计划填报“降分征集志愿”,作为批次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降分投档的备档。“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均包含A、B、C、D、E、F、G、H八所院校志愿(其中高职批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4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免费医学定向不设专业服从)。“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及专业按考生填报的“降分征集志愿”进行逐分降分投档。

部分类别增两所院校志愿

本科提前批分为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含公安现役)、免费师范、免费医学定向和其他(“定向培养乡村教师”招生政策另文公布)共5类。军事(含国防生)、免费师范和免费医学定向类实行“平行志愿”,设置A、B、C、D、E、F六所院校平行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比去年增加了两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4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免费医学定向不设院校服从和专业服从志愿),相比去年,每所院校增加了一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该批次公安、其他类设1个院校志愿,4个专业及专业服从志愿。考生的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只可选报一类。

在上述5类之后,本科提前批还单设若干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批次,分别为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设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设1个院校志愿及1个专业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分别设A、B、C、D、E、F六所院校志愿,比去年增加了两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加分] 5A级青年志愿者可优先录取

今年我省高考全国性加分项目仍为4项。

一个新的变化是,今年新增了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相关政策。

包括: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校投档要求的,应予以优先录取。

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报考高校,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热心公益的同学们也有机会在高考中被有限录取。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老办法

[录取]艺体等特殊类型文化控制线设限

今年的录取工作于7月初开始,8月中旬结束。将根据当年高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考试成绩,综合考虑并按适当比例确定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艺术、体育等特殊类型招生最低文化控制线不得低于本科二批、三批合并批次前的相应要求。

高招录取将依据统考科目成绩,参照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统一标准,择优录取。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应届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每科目都达到C级或合格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每个方面都达到C级或合格以上,方可被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二批以上院校录取。在已投档的考生中,高校可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层次高的考生。

[投档]省属院校原则上100%比例投档

今年我省文史、理工类将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投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省属院校原则上按100%的比例确定。 在平行志愿投档中,省考试院将根据高校最终确定的招生计划及调档比例,首先对考生按总分(含政策加分)从高到低排序,再逐个对考生志愿从A院校到F(J)院校的顺序进行检索,被检索的志愿中一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为充分尊重考生志愿,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如普通文理科的平行志愿第一轮投档录取结束后,仍有学校缺额和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可进行多轮次投档。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